中铁十五局

中铁十五局六公司阿喀项目萨特玛站百天奋战顺利开通

字号+作者: 来源: 2017-09-11 11:45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本站消息9月6日11:50分由中国铁建中铁十五局六公司与兄弟单位中铁十五局电气化公司承建的南疆线阿喀增开会让站应急工程又一个节点工期萨特玛站顺利开'...

本站消息9月6日11:50分由中国铁建中铁十五局六公司与兄弟单位中铁十五局电气化公司承建的南疆线阿喀增开会让站应急工程又一个节点工期萨特玛站顺利开通。

阿克苏地区曾经是连接中亚、西亚和中原地区“古丝绸之路”上的重要驿站。阿喀增开会让站萨特玛站按3股道规模布置,线下路基均按新增2条到发线(不含正线)一次实施,铺轨按2条到发线(不含正线)设计,到发线有效长均为850m。主要施工内容包括新开车站引起的涵洞接长62.48延米;路基帮宽33947方;铺轨2.1945公里、道岔铺设4组;信号综合运转楼894.26平米(二层框架结构);给排水工程及站场附属等专业施工。

科那站首站顺利开通后,距离9月6日萨特玛站开站的期限越来越短,时间的紧迫感容不得我们丝毫的松懈。虽困难重重,但有战胜的信心。趁胜追击,一鼓作气于2017年9月4日、5日、6日顺利完成萨特玛站插入道岔,LKJ数据换装及开通车站信、联、闭设备营业线Ⅱ级施工;在开站施工过程中,新青藏指挥部王波书记、安河山总监、公司副总经理吕超及项目部领导现场指挥,极大的鼓舞了员工士气;作业人员不畏酷热,干劲十足,严格按施工方案及技术交底进行施工;管理人员指挥到位,与施工人员同甘共苦,严格过程控制,强化安全管理;后勤人员定时送餐并准备防暑降温药品、绿豆汤、矿泉水等,为作业人员送上清凉,施工过程中采用4台挖掘机、4台装载机、4组线路捣固机、4组道岔捣固机等,确保了施工的连续性,周密的安排部署、合理的施工方案更好的满足了现场施工的需要,极大的提高了工作效率。整个施工过程,作业人员协调有序,管理人员组织到位,后勤服务及时周到,材料供应及时充足,施工井然有序,在规定的天窗点提前30分钟内完成施工,得到建设单位的好评。库阿扩能筹备组指挥长罗培新要求项目认真总结既有线施工的相关经验、措施,向全线推广学习。

南疆线铁路作为“一带一路”主通道,是国家向西开放战略中重要的铁路交通干线,按铁路局节点工期顺利完成,为后续增开会让站工程施工起到良好的表率作用,后期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打响了乌鲁木齐铁路局为南疆线铁路提高运输能力,实现铁路局互联互通目标的攻坚战。全体人员表示虽然科那、萨特玛站顺利开通,但是还存在很多的不足,依然面临很多的困难,但是,我们不怕困难!在后两个站的施工中,会谦虚谨慎,戒骄戒躁,珍惜荣誉,再接再厉,合理倒排工期,确保早日开通。

(中国铁建中铁十五局六公司阿喀项目部 韩聪聪 李夕艳)

1.晨星资讯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晨星资讯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晨星资讯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晨星资讯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晨星资讯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