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十五局

中铁十五局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陈戈到中铁十五局电气化公司徐州机务段项目检查集体合同履行情况

字号+作者: 来源: 2018-01-12 19:31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本站消息1月11日,中国铁建中铁十五局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陈戈,党委组织部部长刘旭旺,财务部高级会计师徐蕾一行,到中铁十五局电气化公司徐州机务段项目部'...

本站消息1月11日,中国铁建中铁十五局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陈戈,党委组织部部长刘旭旺,财务部高级会计师徐蕾一行,到中铁十五局电气化公司徐州机务段项目部进行集体合同履行情况检查。中铁十五局电气化公司纪委书记、工会主席孙进修,中铁十五局电气化公司总经理助理兼徐州机务段项目经理吴跃峰等陪同检查。

陈主席一行首先来到了徐州机务段项目施工现场,项目经理吴跃峰向检查组汇报了项目工程概况、施工进度、现场施工安全文明建设等情况。陈主席对项目部一年的工给予充分的肯定。针对该项目隶属于上海铁路局,担负着提升中铁十五局在上海局的良好形象的意义,陈主席以丰富的电务施工经验和专业电务理论水平,对怎样更优质高效地完成徐州机务段工程施工提出了宝贵的指导意见。并希望中铁十五局电气化公司员工在以后的工作中要以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中铁十五局第三次党代会精神为指引,带着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以高昂的斗志,勇于拼搏,为中铁十五局电气化公司迅速发展、壮大添砖加瓦,贡献聪明才智。

检查完施工现场后陈主席一行来到了项目驻地,在项目会议室检查了项目集体合同履行情况。本次检查主要是从职工任务完成情况、劳动报酬、休息休假、劳动安全以及卫生条件等方面展开。中铁十五局电气化公司徐州项目部资金一到优先考虑职工工资,最大限度做到职(民)工工资按时发放。截止目前全额发放2017年度工人工资及五险一金的缴纳,增强了大家的幸福感和归属感。落实职工健康体检制度,每年为职工体检一次。严格执行国家规定的标准工作时间,休息休假制度得到较好的落实,建立健全劳动安全卫生制度,积极落实相关劳动保护措施,积极和广泛的开展职工安全教育培训,实行施工前安全教育、施工后安全工作点评、工会安全监督检查员制度,对项目驻地和施工现场实行多角度安全监控,杜绝安全隐患隐患,安全生产有序可控。

在随后的座谈会上陈主席一行与项目部人员就职工工资、加班费发放、休息休假等情况进行了交流,并指出:一要抓好集体合同落实,维护保障职工合法权益;要创建好职工“小家”,提升职工幸福指数,要落实好中铁十五局的文件精神,保障职工的正当权益得到落实,通过抓集体合同履行,增强广大职工的凝聚力。二要强教育培训工作是企业贯彻落实以人为本,维护职工合法权益的具体体现。只有帮助职工增强本领、多出成果、实现自身价值,实现安全生产,从根本上维护职工的合法权益,促进职工的全面发展。

孙进修表示,陈主席一行到中铁十五局电气化公司项目上检查指导为中铁十五局电气化公司全体员工送来了冬日的温暖,公司将以此次检查为契机,要按中铁十五局领导提出的要求,把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与施工有机结合,继续履行好集体合同,积极维护职工合法权益,提高职工的归属感和干事创业的信心,安全优质高效完成施工任务,打造“动车组”模式,党政工团齐发力,力争做到以徐州机务段项目为依托,“信誉”上创品牌,承揽上实现滚动发展。

(中国铁建中铁十五局电气化公司 杜毅 徐州机务段项目 崔永波)

1.晨星资讯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晨星资讯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晨星资讯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晨星资讯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晨星资讯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