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十五局

包神铁路运输处 安全生产 警钟长鸣

字号+作者: 来源: 2019-06-24 09:21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6月20日上午,为进一步增强各单位安全生产意识,提高安全工作认知,公司经理、党委副书记汤军红结合自身多年工作经验在机关会议室开设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安'...

6月20日上午,为进一步增强各单位安全生产意识,提高安全工作认知,公司经理、党委副书记汤军红结合自身多年工作经验在机关会议室开设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安全生产公开课”,包神铁路运输处组织机关工作人员以远程连线的方式参加了听课。

此次安全生产公开课的题目是“防风险、除隐患、遏事故、保安全、为打造本质安全型运营企业努力奋斗”,从与时俱进就要认清形势、构建新常态;落实安全发展观、坚持生命红线不可逾越,法律底线不可触碰的思想不可动摇;前车辙、后车鉴、重温案例、警钟长鸣;三个方面向大家阐述了新形势下公司如何构建安全生产新常态、如何做好安全生产工作。

汤课上,首先从法律的角度向大家阐述了安全生产的重要性,并强调新形势下公司要牢固树立安全生产观,深刻理解安全发展科学发展的内涵,把安全生产记在心上,扛在肩上,把安全生产工作放在首位。接着汤军红用2008年4月28日胶济铁路特大安全事故的典型案例和公司内部发生的一些安全事故警示大家安全无小事,要时刻把安全生产放在心中,警钟长鸣,决不能让悲剧再次重演。

课后,包神铁路运输处处长孙毅要求大家要认真梳理公开课要点,向各级管理人员做好传达,切实把安全生产的责任扛在肩上,落实到行动当中去。孙毅还要求运输处各级管理人员要脚踏实地开展全生产月活动,强化安全生产红线意识,管理人员要以身作则,促使运输处形成“安全保生产、生产必安全”的新风气。

(包神铁路运输处 刘旭杰 韩争辉)

1.晨星资讯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晨星资讯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晨星资讯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晨星资讯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晨星资讯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