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十五局

朔黄铁路运输处 精细化管理重在细节

字号+作者: 来源: 2019-07-15 10:46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朔黄铁路运输处太师庄站位于河北省肃宁县梁村镇境内,隶属朔黄铁路肃宁分公司管辖。太师庄站是肃宁北站自东面起第一个车站,因此素有“肃宁北站东大门”的'...

朔黄铁路运输处太师庄站位于河北省肃宁县梁村镇境内,隶属朔黄铁路肃宁分公司管辖。太师庄站是肃宁北站自东面起第一个车站,因此素有“肃宁北站东大门”的称号。

太师庄车站担负货物列车的到发、会让、卸车等作业。车站在以标准化、规范化、精细化为抓手,在不断提升车站安全管理水平的基础上,自本年度开始在精细化管理方面下狠手,从细节出发,全面推进车站安全标准化作业组的建设质量。

一是温馨警示标语贴上墙。在太师庄车站信号楼的墙壁上写着“我是家庭顶梁柱 平平安安全家福 做个安全放心人 好与家人享天伦”的字样。在平交道口处“路在脚下,责任在肩上”尤为醒目。助理值班员郝婷婷这样说道:“每次上下楼梯接发列车的时候大家看到这样的标语,都会在心里起到警示自己要严格执行作业标准,保证人身安全”;二是在行车室,大到本簿册,小到杯子都有固定的摆放位置;三是台账的填写统一、规范;四是职工生活区,整洁、舒适的住宿环境,为职工提供良好的后勤保障服务。朔黄铁路运输处党委书记李勇这样讲道:只要用心,什么事情都能够做到极致。

太师庄车站整齐划一的精细化管理模式在肃宁分公司开展的“安全标准化再提升”活动评比中荣获“安全标准化作业组”荣誉称号。

(朔黄铁路运输处 韩丽娜)

1.晨星资讯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晨星资讯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晨星资讯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晨星资讯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晨星资讯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