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十五局

包神铁路运输处 统筹安排,全力防汛

字号+作者: 来源: 2019-07-15 11:10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7月13日上午,利用学习会时间,包神运输处传达学习股份公司“关于做好新一轮强降雨洪灾防范应对安全工作的紧急通知”。机关全体在岗人员参加。会上,安监室'...

7月13日上午,利用学习会时间,包神运输处传达学习股份公司“关于做好新一轮强降雨洪灾防范应对安全工作的紧急通知”。机关全体在岗人员参加。

会上,安监室对股份公司关于做好防洪期间的安全生产工作的文件进行宣贯,并指出,7月份,已全面进入主汛期,各地区的降雨量都有明显增加,全面做好防洪工作,刻不容缓。要求各单位严格按照前期下发的《关于做好2019防洪工作的通知》文件要求,坚持以“安全第一,预防为主,全力抢险,当年复旧”为指导方针,认真履职,确保实现“三不一少一杜绝”。

运输处安全总监王明军再次强调,各单位防洪抢险工作,要严格根据“集中领导,统一指挥,协调配合,科学防洪”的原则,切实做到“四个到位”,确保安全度汛。一是“防汛预警机制到位”。各单位通过手机、气象台天气预报等平台密切注意并主动掌握当地的天气情况,通过QQ群、微信群、电话等形式及时发布气象动态,时刻紧绷“做好降雨期间的安全工作”这根弦,做到“以雨为令,及时出动”;二是“防汛人员、物资到位”。按照各单位前期已经成立的防洪工作小组,严格培训,熟练掌握防洪应急预案,全面做好防洪应急工作,各车站准备足够数量的编织袋、铁锹等防汛物资,要求每台机车配备一定数量的沙袋,确保一旦发生险情,能够及时处置,最大限度的减少损失;三是“隐患排查到位”。各单位结合生产实际,加强巡视,制定重点巡视项目,对检查发现的问题如实登记并做好信息反馈,限期解决;四是“应急演练到位”。各单位结合生产实际,有针对性的开展防汛应急演练,切实提高一线作业人员非正常处置能力和管理人员的统筹领导、相互协调能力。

(包神铁路运输处 王长明 白雨鑫)

1.晨星资讯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晨星资讯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晨星资讯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晨星资讯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晨星资讯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