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十五局

包神铁路运输处 追忆先辈事迹 传承铁兵精神

字号+作者: 来源: 2019-07-16 08:27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7月13日,包神铁路运输处组织机关工作人员观看了纪录片《军魂永驻——铁道兵》,追忆先辈精神,传承铁兵文化。《军魂永驻——铁道兵》讲述了铁道兵先辈们历'...

7月13日,包神铁路运输处组织机关工作人员观看了纪录片《军魂永驻——铁道兵》,追忆先辈精神,传承铁兵文化。

《军魂永驻——铁道兵》讲述了铁道兵先辈们历经战火的洗礼,一步步成长为一支打不烂、炸不断的钢铁队伍的英雄事迹。解放战争中,铁道纵队临危受命,抢修被炸毁的铁路,面对物资缺乏的情况,铁道纵队全体官兵冒着零下十几度的严寒在河水中打捞被敌人破坏枕木和钢轨,最终不负众望完成使命,为主力部队千里运兵,打赢辽沈战役做出了突出贡献。朝鲜战争中铁道兵团涌现出了一批又一批可歌可泣的英雄人物,史阜民再一次桥梁抢修中缺一个固定螺丝,他把螺丝扳手插进钢轨夹板孔里,自己趴在钢轨旁,用手握住扳手,忍者剧烈震动,坚持一个半小时,保证了18列火车的安全通过;铁2师袁孝文在查看铁路时发现险情,不料身边的定时炸弹爆炸,两腿被炸断,他坚持爬行300米,设置响墩,使疾驰而来的列车安全停车,他却流尽最后一滴血,壮烈牺牲。还有很多像史阜新、袁孝文一样的铁道兵战士,他们不怕牺牲勇于奉献,用自己毕生的精力为祖国的发展和建设作出贡献。

作为新时代的铁路工作者,我们要不忘先辈精神,传承铁兵文化,在新的历史起点上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奋斗。

(包神铁路运输处 韩争辉 李勇)

1.晨星资讯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晨星资讯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晨星资讯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晨星资讯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晨星资讯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