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十五局

朔黄铁路运输处开展“找差距、抓落实、防暑度汛、党建共建保安全”活动

字号+作者: 来源: 2019-07-17 09:02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目前河北肃宁地区已进入主汛期,为进一步确保汛期运输生产安全,狠抓工作落实,朔黄铁路运输处于三季度开展了“找差距、抓落实、防暑度汛、党建共建保安全”'...

目前河北肃宁地区已进入主汛期,为进一步确保汛期运输生产安全,狠抓工作落实,朔黄铁路运输处于三季度开展了“找差距、抓落实、防暑度汛、党建共建保安全”活动。

三季度以“对照目标找差距、突出重点抓落实、常备不懈渡汛期、齐心协力保安全”为活动目标,以“党建共建”为抓手,积极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的作用,凝心聚力,带头抓好安全生产。各单位根据实际情况收集以往事故案例,组织全员进行学习,并进行大讨论,用“揭以往的伤疤现在疼”的方式,让每名员工自觉养成遵章守纪的习惯。

活动开展过程中,突出抓几项重点工作,一是机务系统加强天气不良天气安全行车办法和暴风雨天气行车安全措施的学习,开展非正常行车模拟驾驶培训,加强调车作业专项整治;二是车务系统降雨时认真执行“雨前、雨中、雨后”三检制,严把列车放行关;三是检修系统做好汛期机车惯性故障的普查和整治,加强对机车走行部、机车空调、撒砂装置、雨刷器、头灯、排障器、过滤网等部位进行普查整治。

(朔黄铁路运输处 刘春霞)

1.晨星资讯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晨星资讯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晨星资讯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晨星资讯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晨星资讯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