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十五局

神朔铁路运输处检修队 精检细修确保机车质量稳定

字号+作者: 来源: 2019-07-19 14:24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炎炎烈日,持续的高温天气给机车质量带来不小的影响,针对这一问题,神朔铁路运输处检修队加强对入库整备机车质量的把控,努力提高作业标准,采取科学有效的方式'...

炎炎烈日,持续的高温天气给机车质量带来不小的影响,针对这一问题,神朔铁路运输处检修队加强对入库整备机车质量的把控,努力提高作业标准,采取科学有效的方式方法,结合“大轮乘”后存在的机车质量问题,集中精力、攻坚克难,针对机车走行部、三相、万吨设备、电子设备等潜在的质量隐患,全面排查,加强整治,确保暑期机车质量稳定。

运输处检修队重点抓好机车走行部、大顶设备防雨质量隐患整治工作。狠抓机车碎修活件质量把控,严格按照《整备场作业标准化》检修制度,紧紧围绕走行部关键部件,落实好部件防松、防脱、防裂各项措施,及时发现并消除机车走行部故障。对受电弓压力,制动阀类动作,空气管路排水、泄漏情况,机车撒砂情况,通风系统堵塞情况,万吨编组情况进行了重点检查。并通过机车零公里、故障假设、不定期抽查等手段,对机车整修质量进行抽查,从根本上消灭机车临碎修活件及惯性故障,确保机车“零故障”出库,努力确保机车检修质量。

检修队组织技术人员结合现有作业指导书进行细化,并完善“大轮乘”后质量值班管理办法,切实提高现场作业标准。在检修作业中充分发挥数据分析对修程车、数据检修、故障分析和超前预防的指导作用,加大机车数据的处理应用力度,对机车轴温报警数据进行全面分析,及时发现机车潜在故障隐患,因地制宜的制定整治方案,在提高检修人员作业质量的基础上,全面提升精准检修管理水平。同时,加强机车日常运用保养,强化机车专项检查,重点对出库机车空调机组、防火视频、车顶高压设备、走行部、制动系统等进行检查,对冷却器的通风系统风速情况进行台台测试,检测数据须合格,发现问题及时整治,提高机车出库质量。

截至目前,检修队共组织党员职工处理重点临碎修活17件。通过对机车进行精检细修,保证机车恢复最佳运用状态,确保高温期间机车质量稳定。

(神朔铁路运输处 曹峰)

1.晨星资讯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晨星资讯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晨星资讯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晨星资讯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晨星资讯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