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十五局

山东地方铁路运输处 逆风雨而坚守

字号+作者: 来源: 2019-08-12 09:24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8月10日上午,受“利奇马”台风影响,再次让山东寿光面临严峻考验,同时也为铁路一线铁路员工带来了巨大的挑战。叮咛助安全,温情暖人心市气象台监测数据显示:1'...

8月10日上午,受“利奇马”台风影响,再次让山东寿光面临严峻考验,同时也为铁路一线铁路员工带来了巨大的挑战。

叮咛助安全,温情暖人心

市气象台监测数据显示:10日下午至12日夜 ,我市有暴雨局部大暴雨,强降水时段为10日夜间至11日夜间。同时,10日夜间开始,我市风力逐渐增大,陆上风力最大7~8级、阵风10级。雨情就是命令,安全就是目标。中国铁建中铁十五局轨道运营公司山东地方铁路运输处运输生产部紧盯气象变化,依据暴雨预警,立即在运输QQ群中作出及时部署,叮咛各站队注意安全防汛工作,强化重点区域管控,积极做好防范应对。“对防洪重点地段进行检查,密切关注线路、设备情况变化,出现强降雨和暴风、雷电时,要停止室外作业,对停留车辆要采取加强防溜措施,管理人员要上岗进行盯控,落实好“雨量警戒设置标准”,达到限值申请限速和封锁调度命令,把好列车放行关,执行好“宁错停、勿盲行”的处置原则,出现问题及时妥善处置,并及时通知相关部门做好信息反馈工作”,这是运输生产部部长董胜权在运输QQ群中的通知记录。话语虽短,关怀却重。简单的叮咛中饱含的是一份责任,亦是一份担当。

雨一直下,安全工作不能停

运输处各队站人员以雨为令,快速响应,启动紧急防汛预案,采取妥善应对措施,全过程、全方位、全天候进行安全卡控,全力确保运输畅通。

“机务队已经第二次给各个机班打电话要求执行防范台风的各项安全措施”、“ 沙河保养工区监测点夜间达到封锁警戒雨量值19mm,对平度北站至莱州南站(含)至莱州北站间封锁,调度命令3038号”、“ 8月10日,中午11点开始断续降雨,8月11日2:30一小时降雨量达8.2mm,海天保养工区登记限速,5:20雨量增大,6:10,一小时雨量达40.6mm,达到封锁警戒值,海天保养工区登记封锁平度北站检查。截止目前,降雨量为95mm,现在降小雨”…… 在运输QQ群中,一条条信息正如实反馈着各车站每一时刻的安全处置情况。在那个暴雨如注的夜晚,一个个反光条的亮光照亮着铁路线路,用他们的双手和臂膀,在暴风雨中筑起一道坚固的安全长城。天亮了,暴雨依旧下个不停,安全保障工作依旧没有停止,安全巡检的脚步依旧没有停歇。

任凭雨水怎样拍打他们的身体,他们依旧在恶劣天气下逆行,不舍昼夜坚守,他们以“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能胜”的无畏精神诠释着铁路人的担当和责任,他们是暴风雨中的铁路“浇”通守护者,他们用自己的责任与担当在暴风雨中上演着最感人的一幕。

(山东地方铁路运输处 李潇东)

1.晨星资讯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晨星资讯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晨星资讯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晨星资讯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晨星资讯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