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十五局

山东地方铁路运输处 风雨中彰显责任与担当

字号+作者: 来源: 2019-08-15 08:37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8月10日上午,“利奇马”台风登陆山东半岛,连续发布暴雨黄色预警,8月11日,山东地方铁路运输处管内各站队为积极应对台风“利奇马”对运输生产的不良影响,各岗'...

8月10日上午,“利奇马”台风登陆山东半岛,连续发布暴雨黄色预警,8月11日,山东地方铁路运输处管内各站队为积极应对台风“利奇马”对运输生产的不良影响,各岗位人员各司其职扛起责任与担当,做好一切应对准备。

运输处上下全力以赴,齐力对抗台风恶劣天气。运输处办公群中各站信息反馈及时,切实体会到一线职工时刻在为“战斗”做准备,时刻紧绷安全弦,一刻也不松懈。

俗话说“养兵千日,用兵一时”,日常生活中的防汛演练,在今天得到检验。各站队职工有条不紊的进行着安全检查工作,各站站长多次带领全体职工雨中、雨后巡视检查,对重点对线路、排水、边坡、站台基础设施等多处场所进行巡视排查。调车人员严格执行调车安全作业标准,落实“先防溜后摘车、挂好车再撤防溜”及防溜“五号制”等防溜安全制度,做好机车车辆的防溜措施。机车乘务员加强瞭望严守速度、信号不清、情况不明时立即停车,坚持“宁错停,不盲行”“宁错拦,不错放”的原则,工队严加排查,尽快排除安全隐患,防止事故发生。货运相关岗位加强对货物列车的装载加固,防止因装载不良发生坠落和侵限问题。各部门相互配合使防洪抗汛工作更加顺利,切实体现了各站队的组织能力、应急能力与实战能力,固化已有成果。

面对这场特殊的“考验”,运输处职工坚守岗位、服从调配、不辞辛劳,默默坚守谱写了铁建人的责任和担当。相信这种信念坚定、不惧艰险、不怕吃苦、甘于奉献、勇于担当的奋斗精神正是铁建人踏实前行的不竭动力。

(山东地方铁路运输处 党悦)

1.晨星资讯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晨星资讯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晨星资讯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晨星资讯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晨星资讯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