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十五局

齐心协力战灾害 众志成城保畅通

字号+作者: 来源: 2019-08-16 15:45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受台风“利奇马”的影响,大莱龙铁路公司管内大家洼至寒亭区间K311+500—K311+700处线路受洪水冲击造成路基冲毁,导致路面悬空,给铁路运输安全带来了严重威'...

受台风“利奇马”的影响,大莱龙铁路公司管内大家洼至寒亭区间K311+500—K311+700处线路受洪水冲击造成路基冲毁,导致路面悬空,给铁路运输安全带来了严重威胁。险情严重,山东地方铁路运输处闻讯而动,及时安排人员、设备、物资等赶赴现场,支援大莱龙公司进行线路抢修。

险情就是命令,抢险刻不容缓。8月13日上午9时,接到路基塌方的消息后,公司经理汤军红高度重视,第一时间做出安排和部署,要不惜一切代价全力支援抢险工作,力争将损失降低到最小,尽早恢复行车组织工作。山东地方铁路运输处立即派出龙口港工务工队全体人员、机务队两个班组成员组成一支专业技术抢险队伍,赶赴现场积极参与救援抢险工作。水害严重、路途遥远,丝毫未能影响他们的斗志。驱车2个多小时后,抵达了受灾现场。他们顾不上人困马乏,顾不上现场泥泞难行,立即投入到救援工作中,一场没有硝烟的“抢险救援攻坚战”就此打响!同时,公司安全总监张永振、山东地方铁路运输处党支部书记王克、副处长雷伟一行,携带救援物资赶赴现场支援慰问抢险人员。

有一种“风雨同舟”叫众志成城。从13日一直到15日凌晨,运输处参与救援的全体干部职工废寝忘食,夜以继日,与其它兄弟单位成员上下齐心、同舟共济。最危急的时刻,现场多达八百余人,有条不紊的听从指挥进行着抢修工作,而此时寿光市一直是电闪雷鸣、风雨交加。装卸石碴,装防洪袋、灰土车后清理道沿,他们冒雨奋战,毫不退缩,始终冲在抗洪抢险的最前线。经过连续48个小时不知疲倦地奋战,终于8月15日凌晨1:40分实现路基合拢,7:47恢复正常行车。

“感谢兄弟单位前来进行支援与慰问,将行车组织工作做好,使得救灾货物列车分秒不差到达受灾现场,这就是对我们救援工作最大的支持”,大莱龙公司董事长陈浩这样说道。山东省地方铁路局张正超副局长表示:今年的洪涝灾害是1952年洪涝灾害过后山东胶东半岛受到的最为严重的灾害,这给铁路运输造成了巨大的损失。山东地方铁路运输处作为合作单位在得到消息后,第一时间赶赴现场进行抢险工作,体现了大无畏的精神。在对运输处救援工作表示充分肯定的同时,提出今后将在更多领域加强彼此之间的合作关系,实现合作共赢。

(山东地方铁路运输处 雷伟 李潇东 文媛媛)

1.晨星资讯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晨星资讯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晨星资讯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晨星资讯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晨星资讯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