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十五局

山东地方铁路运输处 安全伴我行

字号+作者: 来源: 2019-08-19 14:55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为使新入职大学生更快适应岗位职责,进一步增强忧患意识和责任意识。山东地方铁路运输处将“事故案例影片学习”也已纳入新职人员上岗安全培训计划中,通过'...

为使新入职大学生更快适应岗位职责,进一步增强忧患意识和责任意识。山东地方铁路运输处将“事故案例影片学习”也已纳入新职人员上岗安全培训计划中,通过反面典型警醒、正面典型教育的方式,全面提高新职人员的安全意识和安全素质,设立定期为新职人员开展事故案例学习。

近日,运输处安监室组织三位大学生观看了《事故就在一念间》、《守护生命的规章》、《铁路员工安全教育》事故案例影片,通过举一反三的方式,为大家树立“事事讲安全,时时讲安全,处处讲安全”的安全意识,让他们充分认识到自己所在岗位的重要性及肩上的责任,工作中时刻保持清醒,做到重视任何一个环节。学习后,大学生纷纷表示:通过此次事故案例学习使他们深刻体会到“安全大于天、责任重如山”这句话的分量,并在今后的工作中认真做好安全措施,要克服麻痹大意和侥幸思想,时刻紧绷“安全弦”,履行自己的工作职责,严格遵守作业规章制度,做到警钟长鸣,彻底杜绝事故的发生。

安全培训教育是山东地方铁路运输处一项常抓不懈、持之以恒的工作。因此,运输处从严格落实规章制度和提高员工的思想觉悟入手,做好职工的安全培训教育,不断强化员工安全事故的防范意识,真正的将“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方针落实到位,从根本上防止和减少了安全事故的发生,为运输处安全发展提供了保障。

(山东地方铁路运输处 党悦)

1.晨星资讯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晨星资讯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晨星资讯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晨星资讯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晨星资讯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