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十五局

神朔铁路运输处 践行光盘行动 拒绝浪费粮食

字号+作者: 来源: 2019-08-21 08:52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近日,为相应业主号召,更好的倡导绿色环保、节约用餐、文明用餐的良好风尚,神朔铁路运输处多举措持续推进文明餐桌的“光盘行动”,倡导节约用餐,理性消费,让勤'...

近日,为相应业主号召,更好的倡导绿色环保、节约用餐、文明用餐的良好风尚,神朔铁路运输处多举措持续推进文明餐桌的“光盘行动”,倡导节约用餐,理性消费,让勤俭节约、杜绝浪费的理念变成广大职工的自觉行动,更好的助推“品质运营”的建设。

各部门队、室利用交班会时间结合公司下发的相关文件进行“光盘行动”的宣传教育,传达至每一个人,引导广大职工普及饮食文化,学会科学合理地饮食,注重文明就餐礼仪。中午时分是吃饭人最多的时候,在职工餐厅的入口处志愿者向大家发放“光盘行动”倡议书,倡议书中写到:“大家好,据有关数据显示,全球每6秒就有1名儿童因饥饿死亡,饥饿每年夺去1000万人的生命,与此形成鲜明对比的是,餐饮消费中,每年被倒掉的食物约等于1亿人一年的口粮,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我们不能忘记勤俭节约的传统美德,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几个关键的数据让大家感受到了浪费的严峻形势,也深深敲响了珍惜粮食的警钟。

走进职工餐厅里面,随处可见提倡节约食物,践行光盘行动的痕迹,立柱上贴着“倒下的是剩饭,流走的是血汗”的宣传字样;餐桌角上贴着“按量取餐,倡导节约”的标语。在餐厅的出口处还设立了剩饭回收区,由专人回收餐具,并引导就餐者清理残余食物,对于从餐完毕的人员每人发放一张纸巾,使用完后扔进指定的垃圾桶内,这些行动在杜绝浪费行为的同时,也帮助员工们养成节约意识。

员工们纷纷表示,不仅今天要“光盘”,要时时都要光盘。吃饭时吃多少盛多少,在餐馆用餐时点菜要适量,而不应该摆阔气。吃不完的饭菜应打包带回去。节约粮食应该成为一种时尚,一种生活方式,沉淀到每个人的骨髓里。

这次以“践行光盘行动,拒绝浪费粮食”的主题活动很有意义,很好的引导了广大职工从自身做起,从身边小事做起,争做文明礼仪的表率,营造了运输处的节约氛围,使节约之风吹遍整个神朔家园。

(神朔铁路运输处 曹峰)

1.晨星资讯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晨星资讯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晨星资讯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晨星资讯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晨星资讯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