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十五局

山东地方铁路运输处 新入职大学生教育培训工作稳步推进

字号+作者: 来源: 2019-08-21 08:52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为加强对新分配大学生的教育培训工作,使其充分适应工作环境以及顺利进行角色的转变,山东地方铁路运输处制定了详细的培训计划,由简至深,循序渐进,力求保障新'...

为加强对新分配大学生的教育培训工作,使其充分适应工作环境以及顺利进行角色的转变,山东地方铁路运输处制定了详细的培训计划,由简至深,循序渐进,力求保障新员工的学习积极性以及良好的学习效率。

运输处首先安排新入职大学生到管内晨鸣车站进行车务知识学习,让大家了解站内基本概况以及各项管理制度和安全规定,使安全、规范、责任等理念深入人心。根据车站业务分工,分别从行车组织、调车作业以及货运作业三个方面展开授课,使其对站内工作内容形成整体印象,再根据培训计划逐渐细化,剥茧抽丝,逐渐引导学习。

闲暇之余,车站管理人员带领大家进入现场了解站场环境及各种设备设施和车辆构造等情况,重点介绍了信号机、转辙机、道岔股道标号和车辆制动等情况。讲解过程中,几名新职大学生畅所欲言,对自己不懂的东西大胆提问,并且都得到了满意的答案。为使他们能够更好的理解正常以及非正常条件下的行车组织办法,站长亲自讲解相关业务理论知识并且组织其进行了模拟练习,8月19日晚9点,新入职大学生为熟悉掌握作业过程中手信号的传递办法,在学习室内勤奋练习,从笑脸上可以看出他们不惜疲倦,乐在其中,这也正是公司所期待的“新鲜血液”迸发的青春活力。同时,结合各专业情况由机关各部室对几名新入职大学生进行包保培养,及时了解其日常业务掌握能力、培训效果,有计划的组织开展兴趣培养工作,实现全面发展综合提高的效果。

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新入职大学生培训教育工作还在继续稳步推进,相信未来的某天,他们都能成为轨道运营公司的栋梁之才。

(山东地方铁路运输处 宋立鹏文媛媛)

1.晨星资讯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晨星资讯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晨星资讯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晨星资讯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晨星资讯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