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十五局

山东地方铁路运输处 人生在勤 不索何获

字号+作者: 来源: 2019-08-22 08:43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8月21日上午,山东地方铁路运输处党支部书记王克、副处长雷伟前往晨鸣站与三位新分大学生开展了座谈会。首先,三位大学生一一发言阐述了自己的想法和体会,'...

8月21日上午,山东地方铁路运输处党支部书记王克、副处长雷伟前往晨鸣站与三位新分大学生开展了座谈会。

首先,三位大学生一一发言阐述了自己的想法和体会,主动提出问题向领导寻求解决方案。党支部书记王克针对大学生所提问题逐个解答,举真实例子为他们上了生动而深刻的一课。引用“天将降大任于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劳其筋骨”这几句话,为大学生提出以下建议:一是要有“吃得苦中苦,方为人上人”的精神,工作中实实在在干事,以诚待人;二是树立学习意识、争先意识、吃苦意识、沟通意识、安全意识养成严谨态度;三是为自己设立明确目标找好定位;四是学会做事,加强学习不断提高业务水平。最后希望大学生,认真从点滴做起,踏实努力做事,实现最终的梦想,因为“有为才有位”。

随后,副处长雷伟结合自身经历,与大学生分享了他的工作经验和人生感悟,鼓励大学生要把握好自己的远大理想和人生追求,克服好高骛远、急功近利、静不下心思的思想状态,脚踏实地,勤奋敬业的做事,一份付出,才能有一份回报。并寄语大学生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带着责任心在工作中严于律己,积极与周围领导和同事沟通交流做到多看多问、戒骄戒躁、掌握业务知识,从实践中锻炼自己尽快成长起来。

座谈会后,大学生们纷纷表示:今天领导们的谆谆教诲,对我们今后的的成长无疑有很大的帮助。我们会谨记领导们的教导,充分发挥自身的活力、敢创新的优势,谦虚务实不懂就问,把理论知识与实际工作融会贯通,尽心尽力做好本职工作,相信在不久的将来一定更能够将自己打造成为合格的铁路人,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

通过此次座谈会,让大学生深切地体会到了运输处领导的关怀与爱护,增强了新员工对运输处的归属感,让他们体会到了“家”的温暖。

(山东地方铁路运输处 党悦)

1.晨星资讯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晨星资讯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晨星资讯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晨星资讯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晨星资讯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