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十五局

公司举办舆论风险管控专题培训

字号+作者: 来源: 2019-08-22 10:18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蒋处,您好,我是环球时报记者张国仓,根据数据显示贵公司运输使用内燃机车,带来的空气及噪音污染破坏了当地的环境,贵公司是如何应对环境污染的?”这是中铁'...

“蒋处,您好,我是环球时报记者张国仓,根据数据显示贵公司运输使用内燃机车,带来的空气及噪音污染破坏了当地的环境,贵公司是如何应对环境污染的?”这是中铁十五局宣传部部长方玲为管理人员授课时进行实战演练现场。

为拓展和提高公司及基层各单位管理人员的业务能力,全面提升公司基层管理人员管理能力、舆情管控能力、执行力,8月20日,公司邀请了中铁十五局宣传部部长方玲对当前新媒体宣传力度迅速爆棚的形势下,如何做好媒体应对及舆情控制,进行了指导,来自基层各单位27名一线管理人员及机关全员参加了学习。

授课中,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通过对公司19年的运营管理经验进行提练,将中铁十五局主管领导对公司的期望融入讲课内容,把中国铁建关于铁路运营方向进行了简要介绍,通过历史回顾与未来展望,讲述了运营人应该坚守的初心和使命。

面对舆情应对,方玲以近期发生的热点话题及重要事件进行全面分析,从舆情发展形势到应对方案,通过“严书记事件”、“表哥”、“童所长被查记”介绍了舆情发展动态,通过“昆山反杀案”、“白发官员走红”两个事例讲述了事实真相对案件反转起到了决定作用。

结合中铁十五局意识形态责任制实施办法,分析了意识形态工作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着重强调了如何结合中铁十五局意识形态实施办法落实好本单位意识形态工作,介绍了需要注意的意识形态工作管理方向及内容,以及意识形态工作责任追究条款,并结合案例进行实地分析,为公司进一步加强和推动意识形态工作开阔了视野、拓展了思路、提供了工作方向。

通过此次培训,进一步增强了与会人员对舆情应对及意识形态工作重要性的理解及互联网时代舆情引导能力,为提高公司基层管理人员新闻宣传水平,营造良好的舆论环境夯实了基础。

(党委工作部 杨晓峰)

1.晨星资讯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晨星资讯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晨星资讯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晨星资讯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晨星资讯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