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十五局

包神铁路运输处补连塔站开展复轨器专项培训

字号+作者: 来源: 2019-09-10 08:52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本站信息 为提高职工对行车事故和突发事件的应急救援能力,9月8日,包神铁路运输处补连塔站开展复轨器专项培训。为确保培训起到实效,本次培训采用“培训+演'...

本站信息 为提高职工对行车事故和突发事件的应急救援能力,9月8日,包神铁路运输处补连塔站开展复轨器专项培训。

为确保培训起到实效,本次培训采用“培训+演练+互动交流”的方式开展。现场讲解作业人员安全防护与事故现场防护要求,重点对使用方法和安装注意事项进行详细讲解说明,通过现场演示复轨器操作要领,要求全员牢记使用人字型复轨器起复车辆时,必须在列车牵引方向以“左人右入”的方式对称安放复轨器。同时,培训现场通过比对、分析其它几种常用复轨器,巩固了职工对不同复轨器的使用方法,并组织职工现场演练,加强、加深对起复设备的使用方法、作业要领、技巧以及人员分工配合进行演练。演练结束后对每一位职工的实操进行点评和总结,纠正了演练中存在的问题,巩固了作业重点及要领,让职工全方位熟练掌握相关技能和知识。

此次培训,使每一名参培职工能熟练操作液压起复救援设备,对现场列车救援起复作业流程更加熟练,对非正常应急处置水平以及组织、协调、执行能力得到提升,切实提高职工的综合业务素质。

(包神铁路运输处 马运峰)

1.晨星资讯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晨星资讯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晨星资讯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晨星资讯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晨星资讯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