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十五局

公司党委书记许献德一行到山东地方铁路运输处检查指导工作

字号+作者: 来源: 2019-09-10 09:46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为加强双节期间安全生产管理,落实股份公司、中铁十五局通知要求,9月8日至9日,公司党委书记许献德一行以“防风险、保安全、迎大庆”为中心,对山东地方铁路'...

为加强双节期间安全生产管理,落实股份公司、中铁十五局通知要求,9月8日至9日,公司党委书记许献德一行以“防风险、保安全、迎大庆”为中心,对山东地方铁路运输展开全方面安全生产大检查。

9月8日下午,检查组一行首先对运输处机关安全管理台账进行了详细查看,重点对危险源辨识、汽车安全管理等方面进行了检查。9月9日,检查组深入基层各站队,查看了行车室、学习室、食堂、宿舍等场所,对管内站队安全管理制度、安全教育培训、作业安全管控、现场防火管控、安全用电等情况进行了检查,并对发现的安全隐患点进行原因分析,按照“三定”原则,即定整改方案、定负责人、定整改时间要求全面落实整改。在羊角沟站,检查组重点对油品运输安全、关键作业卡控点、危险品运输制度制定等环节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检查结束后,许献德与新入职大学生亲切交谈,详细询问他们的学习、生活情况,希望他们把运输处当作自己的家,尽快适应新的工作环境和生活环境,学习铁道兵能吃苦、能战斗、能奉献、团结友好的精神,勇于吃苦奉献、勤奋学习、扎实工作,在实践中不断提高工作能力和工作水平。随后,许献德代表公司向奋战在一线的员工提前送上节日的问候,并为员工们发放了月饼、米、油、鸡蛋等慰问物品,为他们送去中秋祝福的同时,也给大家心头送上了一份秋日的暖意,现场的每一位员工都倍感温馨和鼓舞。

9日下午五点,检查组在运输处机关会议室召开了专项安全检查会议。会上,公司安监室副主任孙建华通报了此次检查中存在的问题,安监总监张永振带领与会人员再次学习了《刘俊民在安全生产工作视频会议上的讲话》,并对下一步安全生产八项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许献德对运输处的各项工作和一线员工的敬业奉献精神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此次安全检查工作提出五点具体要求:一是运输处上下要充分认识安全工作的重要性,特别是建国七十周年的关键时刻,要求全体人员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责任感、使命感;二是要通过自查自纠找出问题,解决问题,将问题整改落到实处,坚决消除安全隐患;三是要坚持标准化作业,筑牢安全基础,确保安全生产;四是要在加强人才培养上多下功夫,为企业发展提供人才储备;五是要切实抓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全面提升党员干部队伍素质,努力营造奋发有为、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

最后,许献德叮嘱运输处各级管理人员要始终把安全工作放在重中之重,特别是对调车作业、行车安全、油品运输、施工管控等工作要进行有效把控,找准重点,理清思路,有针对性的开展工作,确保运输处高效、平稳、规范、有序。

(山东地方铁路运输处 文媛媛 党悦)

1.晨星资讯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晨星资讯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晨星资讯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晨星资讯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晨星资讯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