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十五局

公司经理汤军红一行到大准铁路运输处开展迎国庆安全生产专项检查

字号+作者: 来源: 2019-09-19 12:34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为进一步夯实运输安全生产基础,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营造安全稳定环境,9月17日,公司经理、党委副书记汤军红、安监室副主任孙建华一行到大准铁路运输处开展'...

为进一步夯实运输安全生产基础,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营造安全稳定环境,9月17日,公司经理、党委副书记汤军红、安监室副主任孙建华一行到大准铁路运输处开展迎国庆安全生产专项检查工作。

在检查过程中,检查组对照检查表中岗位责任和逐级负责制、安全风险评估、分析、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安全包保责任、重点管控、应急救援等14条内容逐条逐项对各类要点进行了检查,重点检查了列车运行安全管控情况、队伍稳定建设和节假日期间添乘工作完成情况。

检查结束后,检查组在会议室召开了总结座谈会,会上孙建华通报了检查过程中发现问题,并提出了整改意见和建议。会上,汤军红向参会人员传达了近期中铁十五局副总经理刘俊民在安全生产工作视频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对运输处安全生产管理工作,汤军红提出八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牢记使命,牢记运输安全的重要性和管理人员的神圣职责,切实在行动上起到模范带头作用,在管理方式方法上多动脑,切实维护行车安全和队伍稳定;二是抓关键、抓重点,要在关键时间、关键环节、关键人员的检查盯控上下功夫,特别是在节假日的时候要增加添乘任务,树立管理人员和行车人员的安全隐患意识;三是创新工作方法、提高管理能力,管理人员要放下身段走向一线,多听取一线员工想法,进一步提高运输处安全管理水平;四是强化队伍建设,助力公司发展,运输处要树立大局意识,做好人才培养,在满足运输处日常工作需要的同时,向公司做大做强运输做好人才蓄备,通过超前谋划和创新的方式方法继续加强培训教育,做好学员的模拟演练培训工作;五是强化市场拓展,做好大准运输市场,将多领域、多元化发展落实到行动上,提升管理品质和队伍质量,让甲方认可、业主放心、市场放心;六是关爱职工,为职工谋福利,树立职工无小事的观念,将职工反映的问题放在心上、落实到行动上,考核方面要做到奖罚分明,互相理解;七是加强成本管控,完成年度各项任务指标,在多拉快跑的同时做好开源节流,让企业效益最大化,提高职工群众收入;八是加强国庆期间值班工作,领导班子要亲手抓,为安全生产保驾护航,积极营造安全稳定氛围。

最后,大准铁路运输处处长陈超作表态发言,运输处一定会充分认识此次检查的政治意义,按公司要求提高政治站位、抓好安全生产,做好人才培养、加强成本管控、关心关爱职工、助力公司发展。对此次专项安全检查发现的问题,大准铁路运输处一定按期整改、及时消号。

(大准铁路运输处 张国仓)

1.晨星资讯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晨星资讯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晨星资讯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晨星资讯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晨星资讯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