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十五局

山东铁路运输处 羊角沟站集中观影,向救火英雄致敬

字号+作者: 来源: 2019-09-19 12:35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9月17日晚,山东铁路运输处羊角沟站在站长室集中观看了电影《救火英雄》。该影片以深刻的思想内涵和强烈的感染力,刻画了一名大公无私、有血有肉的消防队'...

9月17日晚,山东铁路运输处羊角沟站在站长室集中观看了电影《救火英雄》。

该影片以深刻的思想内涵和强烈的感染力,刻画了一名大公无私、有血有肉的消防队员形象。主要讲述在2013年平安夜,香港的一座电站发生爆炸,香港陷入一片黑暗,更有一群人被困火海。在这命悬一线之际,消防官兵毫无畏惧,战胜自己,走进伸手不见五指的黑暗环境,对抗致命浓烟侵袭,既要救出被困人员,还要保护队友的生命安全。尤其是影片中那句“一定要学会战胜自己”,更是对“忠诚可靠,服务人民,竭诚奉献”最有力的诠释。电影里的这场火,不仅仅是一场火灾救援,更多的是传递出了一种人性的光芒,影片中所体现出来的父子情、兄弟情、朋友情等种种浓浓的情谊,致使在场观影人员的心灵受到了极大的震撼。

通过观看《救火英雄》这部电影,不仅坚定了一线铁路职工认真履行安全职责、苦练业务基本功的信念,同时也加深了彼此之间的友好情谊。大家纷纷表示,将树立和发扬消防战士不畏艰难、甘于奉献的岗位精神,传承和弘扬他们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立足本职,强化担当,以强烈的使命感和责任感投身于铁路运输生产工作。

(山东铁路运输处 李潇东)

1.晨星资讯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晨星资讯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晨星资讯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晨星资讯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晨星资讯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