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十五局

包神铁路运输处转龙湾站进行路外人员安全宣传活动

字号+作者: 来源: 2019-09-19 12:35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本站消息9月18日,包神铁路运输处转龙湾站组织职工对车站周边居民进行了铁路路外人员安全宣传活动。本次宣传活动通过发放宣传资料、发放传单、事故案例'...

本站消息9月18日,包神铁路运输处转龙湾站组织职工对车站周边居民进行了铁路路外人员安全宣传活动。

本次宣传活动通过发放宣传资料、发放传单、事故案例讲解等形式,现场讲解了铁路沿线安全保护区、地界标、防护栅栏等方面的铁路安全小常识,向附近居民以及路外人员宣传讲解《中华人民共和国铁路法》、《中华人名共和国铁路运输安全管理条例》、《治安管理处罚法》等法律法规以及铁路安全常识,用真实的案例图片去感染,增强其铁路安全责任、安全意识和爱路护路意识。

宣传活动中,车站人员再三叮嘱附近居民和路外人员不要翻越铁路线路,不要向电气化铁路接触网抛掷物品,不能在铁路线附近燃放烟花爆竹、垒旺火等,并以近年来发生的铁路沿线交通事故、危及铁路行车安全的行为等典型案例进行教育宣讲。同时结合当前铁路运输工作形势,向居民及路外人员讲解应注意的铁路安全常识,重点讲述了大牲畜上道后可能后可能造成的危害性和严重性。

通过本次路外安全宣传活动,极大提高了车站附近居民及路外人员的安全意识,同时也促进了他们对铁路安全知识的学习和认知,有效避免路外安全事件的发生,为车站安全运输奠定了坚实基础。

(包神铁路运输处汤燕腾)

1.晨星资讯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晨星资讯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晨星资讯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晨星资讯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晨星资讯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