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十五局

神朔铁路运输处检修队 多举措提升班组建设软实力

字号+作者: 来源: 2019-09-19 12:35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为锻造一支高素质检修队伍,神朔铁路运输处检修队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方针,不断创新班组安全管理模式,多方面抓好班组工作建设,努力提升班组建设软实'...

为锻造一支高素质检修队伍,神朔铁路运输处检修队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方针,不断创新班组安全管理模式,多方面抓好班组工作建设,努力提升班组建设软实力,夯实运输安全生产根基。

强化教育培训,提升班组安全。以班组建设为依托,督促基层各班组利用每天的班前会,组织学习安全警示教育案例,让班组职工从思想上不断增强安全意识,树立红线意识,集思广益参与班组安全管理。严格执行交接班制度,扎实履行岗位职责。同时,针对各班组的实际情况,由技教部制定详细的培训计划,充分发挥老师傅“传帮带”作用,提升青年职工的业务水平。

强化制度执行,确保人员安全。严格落实班组安全生产责任制,根据班组人员实际情况,对重点工作进行作业前分析和讨论,组织学习各岗位的危险源辨识,了解和掌握职工本岗位存在的问题,对安全措施进行补充完善,做到工作前“人人明白”,细节措施落实到位。检修队长、班组长每天进行班组岗位安全检查,以日抽查和月抽查相结合,切实加大考核力度,确保职工标准化作业,营造人人“查安全、遵安全、守安全”的良好氛围,使班组安全管理真正落实到岗,责任到人。

强化隐患排查,保障设备安全。积极开展机车设备隐患排查治理,对重点设备、故障率较高的机车设备进行专项排查治理,大大降低了设备故障的发生率,提高机车设备的可靠性。重点对安全生产的薄弱环节进行排查,对检查结果进行汇总,对发现的问题做到“立查立改”,以机车设备安全夯实运输安全生产基础。

(神朔铁路运输处 曹峰)

1.晨星资讯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晨星资讯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晨星资讯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晨星资讯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晨星资讯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