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十五局

《我和我的祖国》在这里燃爆

字号+作者: 来源: 2019-09-30 16:37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你给我看看,这个国旗贴的正不正?”,“咱们一起和这个海报合个影吧!”,还未到观影时间,电影院门口已经热闹非凡。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成立70周年,9月30日上午,'...

“你给我看看,这个国旗贴的正不正?”,“咱们一起和这个海报合个影吧!”,还未到观影时间,电影院门口已经热闹非凡。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成立70周年,9月30日上午,中国铁建中铁十五局轨道运营公司机关全员组织观看《我和我的祖国》。

电影由《前夜》、《相遇》、《夺冠》、《回归》、《北京你好》、《白昼流星》、《护航》七个故事构成,分别涉及了1949年10月1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1964年10月16日中国第一颗原子弹爆炸成功、1984年8月8日中国女排奥运会夺冠,首获世界大赛三连冠、1997年7月1日香港回归、2008年8月8日北京奥运会开幕、2016年11月18日神舟十一号飞船返回舱成功着陆、2015年9月3日天安门阅兵及2017年7月30日朱日和阅兵,从大时代下的小人物视角切入,通过小人物展示大事件,献礼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并且把国旗作为主线贯穿于每个故事情节,配上适合该故事年代的背景音乐,促使大家的回忆更加深刻。观影结束后,伴随着《我和我的祖国》歌声的想起,影厅里响起了大家的歌声。

“祖国今天的强大都是由千千万万个像自己一样的中国人,在平凡的岗位上努力奋斗出来的,祖国与我,我与祖国的命运息息相关”,党委工作部刘玉波观影后这样感慨。办公室赵会芳讲到:“今天,我们重温了祖国成长到壮大过程中重大历史事件的点滴细节,了解到许多鲜为人知的平凡而伟大的幕后英雄的小故事,每段真实情怀的抒写,都让人心潮澎湃、热泪盈眶。”物资设备部谢猛则是激动地赞叹:“向为了新中国建设伟大事业在各行各业做出贡献的默默无闻的英雄们致敬!”

通过观影活动,同志们都深受震撼:一个时代有一个时代的主旋律,一代人有一代人的历史使命。作为公司“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一项内容,通过这种形式让机关党员干部职工体会学习上一代人的敬业和努力精神,真正把对祖国的热爱落实到每项工作中,以实际行动为企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成为这个时代的奋斗和奉献者。

(党委工作部杨晓峰 刘玉波 胡杨)

1.晨星资讯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晨星资讯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晨星资讯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晨星资讯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晨星资讯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