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十五局

山东铁路运输处 人人查安全 隐患随手拍

字号+作者: 来源: 2019-10-17 09:03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为深入开展隐患排查治理,夯实安全工作基础,山东铁路运输处晨鸣站组织员工积极参与安全隐患随手拍活动。晨鸣站自今年以来,现场作业安全隐患“随手拍”就成'...

为深入开展隐患排查治理,夯实安全工作基础,山东铁路运输处晨鸣站组织员工积极参与安全隐患随手拍活动。

晨鸣站自今年以来,现场作业安全隐患“随手拍”就成为该车站安全管理的一个重要方式,鼓励员工把上下班途中和日常工作中、生活中所见到的配电设备、消防器材、作业现场等方面的安全隐患,利用手机拍摄下来,上传至QQ交流群中,由该车站副站长进行汇总,及时对安全隐患进行核实和消除,把站内不安全因素消除在萌芽状态。为了充分调动全员积极性,晨鸣站还将按照隐患性质、警示程度等,分类梳理收集到的图片,并进行奖励。

举手之劳,就减少或是避免事故发生、确保人员安全,减少经济损失,“随手拍”活动的开展整改安全隐患数次,多次对发现安全隐患的同志进行了表扬和奖励,实现了安全生产从“全员参与”到“全员履责”的根本转变,真正建立安全生产工作“层层负责、人人有责、各负其责”的工作体系。

(山东铁路运输处 朱丁丁 党悦)

1.晨星资讯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晨星资讯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晨星资讯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晨星资讯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晨星资讯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