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十五局

神朔铁路运输处检修队扎实开展机车防寒整修工作

字号+作者: 来源: 2019-10-18 08:38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近期,为认真做好2019年度机车防寒整修工作,确保机车平稳运行,神朔铁路运输处检修队积极响应段关于防寒工作安排部署,根据陕北气候特点,借鉴往年防寒过冬经验'...

近期,为认真做好2019年度机车防寒整修工作,确保机车平稳运行,神朔铁路运输处检修队积极响应段关于防寒工作安排部署,根据陕北气候特点,借鉴往年防寒过冬经验,明确防寒工作目标及整修标准,细化防寒项目内容,做好各项防寒整修项目的落实工作。

检修队结合机车防寒整修整治特点,配合修程,采取三项有力措施确保机车质量。一是严格按照《机车防寒整修文件要求》执行作业,组织检修技术人员、质检人员、工长细化防寒整修措施,针对机车电器电路部分、牵引电动机和转向架进行检查,重点对机车滤网,功补柜过电压吸收电阻、取暖装置、压缩机干燥塔、制动间配件加热套、管路泄漏等问题进行有针对性的排查和整治,明确要求检修职工熟知机车检修范围和标准,做到准确把握检修的关键点,消除上线机车运行安全隐患;二是全面推进检修管理系统移动终端的使用,做到“完成一项,提交一项,发现一项,提报一项”,实时监控和掌握机车检修进程,对防寒整修机车进行严格测试和检查,认真记录,确保机车顺利过冬;三是认真贯彻“三检”制度,在作业过程中切实做到自检、互检、工长检,严格卡控检修作业的质量,杜绝可控范围内质量问题的发生,保证机车检修的高质量。

此次机车防寒整修过程中,检修队将本着实事求是的态度,与技术、验收等部门相关人员紧密合作,有效地保证机车防寒整修的质量,为机车防寒工作的顺利开展提供了良好的保障。

(神朔铁路运输处 曹峰)

1.晨星资讯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晨星资讯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晨星资讯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晨星资讯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晨星资讯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