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十五局

朔黄铁路运输处黎民居站 全力以赴 应对寒冬

字号+作者: 来源: 2019-11-06 09:00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进入一年一度的防寒过冬期,为确保行车作业人身安全、设备正常运转,不断提高全站人员应对恶劣天气的能力,中国铁建中铁十五局轨道运营公司朔黄铁路运输处黎'...

进入一年一度的防寒过冬期,为确保行车作业人身安全、设备正常运转,不断提高全站人员应对恶劣天气的能力,中国铁建中铁十五局轨道运营公司朔黄铁路运输处黎民居站提早谋划,积极做好各项防寒过冬准备工作。

检查防寒过冬备品完善预案

进入10月初,车站认真对防寒过冬备品进行清点,发现有问题的备品,及时维修,保证配备充足防寒过冬使用工具,并修订完善车站防寒过冬预案、除雪分工组织图,做到具体分工责任包保到人。

开展人身安全专题教育培训

组织全站人员对公司、肃宁分公司防寒过冬文件进行学习。由车站副站长荣绍坤亲自进行人身安全专题教育培训,重点对冬季除冰扫雪安全、电气化区段的人身安全、调车作业、施工安全以及交通安全等方面进行安全教育培训。通过培训、考试等方法,不断提高车站全员冬季作业安全的防范能力。

加强现场检查监督消除隐患

利用学习会、班前点名会等时机,开展冬季安全风险教育,围绕车站设备和作业情况,把冬季人身安全作为车站管理人员到现场必查的重点工作。车站管理人员在作业前、作业中切实起到检查监督的作用。要求所有作业人员按规定佩戴和使用劳动安全防护用品,并对发现员工违章进行专题分析,及时消除冬季人身安全中存在的隐患和漏洞。

观看除雪视频进行除雪演练

组织全站人员观看学习道岔除雪视频,进行防寒过冬安全教育和考试,并按照培训学习情况组织车站工务、电务进行综合性除雪演练。通过现场演练学习,对照预案总结存在的问题和经验,为今年防寒过冬工作打下良好基础,全力保障冬季人身、行车作业双安全。

(朔黄铁路运输处 李佳 侯炳旺)

1.晨星资讯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晨星资讯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晨星资讯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晨星资讯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晨星资讯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