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十五局

山东铁路运输处 多举措系好“安全带”

字号+作者: 来源: 2019-11-07 08:52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冬季是各类事故的多发期,为增强现场作业安全管控能力,提高风险防护体系建设,做到安全生产零事故的目标,山东铁路运输处多举措系好“安全带”为安全生产保驾'...

冬季是各类事故的多发期,为增强现场作业安全管控能力,提高风险防护体系建设,做到安全生产零事故的目标,山东铁路运输处多举措系好“安全带”为安全生产保驾护航。

山东铁路运输处始终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安全生产方针,从责任和细节多措并举,确保安全生产平衡可控,实施举措共有以下五点:一是组织各站队人员学习《关于做好2019年防寒过冬工作的通知》,并制订详细的除雪应急预案进行演练,明确冬季设备防寒重点及道岔除雪包保分工责任,做到人人明职责、知任务、晓重点;二是举一反三全面加强安全生产管理,通过培训学习、观看警示教育影片提高职工安全生产意识;三是各站队针对设备薄弱环节,全面细致不留死角的检查,发现问题及时整改,全面掌握设备状态;四是狠抓现场作业环节,积极推行“三新教育”和“四不放过”制度;五是精细化管理,完善安全管理制度和体系,按照不同岗位对安全的防范措施,明确规定具体的职责范围。

通过以上举措,使运输处各站人员更加明确岗位职责与肩上的的责任,确保安全生产形势平安稳定。

(山东铁路运输处 党悦 朱丁丁)

1.晨星资讯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晨星资讯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晨星资讯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晨星资讯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晨星资讯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