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十五局

朔黄铁路运输处参加肃宁北站车务知识竞赛

字号+作者: 来源: 2019-11-07 08:53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11月5日下午,由朔黄铁路公司肃宁分公司肃宁北站主办的“敬安全,守标准,保落实”知识竞赛经过一个多月的精心筹备,在肃北站区食堂拉开序幕。朔黄铁路运输处'...

11月5日下午,由朔黄铁路公司肃宁分公司肃宁北站主办的“敬安全,守标准,保落实”知识竞赛经过一个多月的精心筹备,在肃北站区食堂拉开序幕。朔黄铁路运输处作为联运单位之一,积极响应,抽调选手参加比赛。

本次比赛有6支参赛队伍共计18名选手,运输处从各站抽调并选派蒋振标、刘玉龙,高栋3人参加了比赛,比赛共分为3个环节:必答题、抢答题和风险题。比赛采取积分制,各参赛队和个人基础分为 100分,同时在答题过程中累积得分。为了增强与现场观众的互动,还设置了观众抢答环节。在比赛开始前,肃宁北站副站长赵鹏发表了致辞,希望参赛选手们能够赛出风格、赛出水平。在比赛的现场,各参赛团队反应迅速,竞相展现丰富的业务知识,正答率极高,难分伯仲。选手们充分运用自己的业务知识掌握情况和语言表达能力,密切配合,不时赢得观众们的热情掌声。在观众答题环节,各单位领导们也纷纷举手抢答,将比赛一次次推向高潮。最终,凭借娴熟的知识掌握情况,蒋振标荣获个人组三等奖,运输处代表队荣获团体三等奖。

最后,肃宁分公司经理助理甄小刚对本次比赛进行了点评并对今后的比赛提出了更高的期望:这次比赛反映出选手的精心准备,过程非常精彩,比赛题目类型多样,涉及党建、企业文化及相关业务知识。希望以后员工们能够更加深入细致地了解自己的岗位工作,希望以后的比赛能够扩大覆盖面,增强严谨性与丰富性,做到更好地与观众互动。

“敬安全,守标准,保落实”车务知识竞赛作为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党建联建系列活动之一,为运输处车务员工和肃宁北站车务员工提供了一个学习党史、学习企业文化、学习岗位知识的良好平台。在本次比赛中,运输处参赛选手的精彩表现展现出了员工们的青春风采和运输处人爱党爱国、勇于承担、忠于奉献的精神风貌。

京铁肃宁分公司经理李国刚、京铁肃宁分公司副经理陈成、运输处副处长李旭东及各单位的其他分管领导出席了本次比赛。

(朔黄铁路运输处王晗)

1.晨星资讯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晨星资讯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晨星资讯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晨星资讯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晨星资讯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