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十五局

朔黄铁路运输处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课这么讲

字号+作者: 来源: 2019-11-11 09:32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11月9日,朔黄铁路运输处党委书记李勇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要求,为运输处机关党支部全体党员、发展对象、积极分子上专题党课。李勇结合'...

11月9日,朔黄铁路运输处党委书记李勇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要求,为运输处机关党支部全体党员、发展对象、积极分子上专题党课。

李勇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重要论述和自身学习体会,就“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新时代的深刻内涵和本质要求、新时代党为人民群众谋求的幸福是什么、怎样继续“做大运输 强企富工”等问题与大家进行了交流。李勇强调,党员干部落实“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总要求,就要在“诚”“勇”“准”“狠”这四个重要维度上深入理解、认真落实,做到守初心要“诚”、担使命要“勇”,找差距要“准”、抓落实要“狠”,做到对党忠诚、为党分忧、为党担责、为党尽责,永远做党的初心和使命的实践者。结合主题教育,深入查摆思想认识和主观能动性方面的不足,摆脱“拔剑四顾心茫然”的羁绊,放下“天生丽质难自弃”的情结,去除“乱花渐欲迷人眼”的表象,常存“平流无险有沉沦”的警觉,努力开创“机制活”的新局面、谱写“运输优”的新篇章、探索“员工富”的新路子。

李勇要求,党员干部要以等不起的紧迫感、慢不得的危机感、坐不住的责任感,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推进改革发展稳定和党的建设各项工作的行动指导与实践动力,把初心和使命外化为立党为公、执政为民、锐意进取、开拓创新的自觉行动。坐在办公室都是难题,走到基层去都是办法。在通信发达的今天,键盘不能代替脚板,指尖不能代替脚尖。运输处的党员干部要切实走出办公室,大兴调查研究之风,用脚步丈量民情,用真心收集民意,狠抓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党中央的决策部署,狠抓解决基层员工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为我们“做大运输 强企富工”的企业愿景努力奋斗。

(朔黄铁路运输处 王晗)

1.晨星资讯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晨星资讯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晨星资讯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晨星资讯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晨星资讯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