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十五局

山东铁路运输处 加强学习 强化措施

字号+作者: 来源: 2019-11-11 09:32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为牢固树立全体职工消防安全意识,增强对消防安全常识的认识,提高火灾自救及有效防范的能力,山东铁路运输处为契合“119”全国消防日,在全处上下组织开展消'...

为牢固树立全体职工消防安全意识,增强对消防安全常识的认识,提高火灾自救及有效防范的能力,山东铁路运输处为契合“119”全国消防日,在全处上下组织开展消防知识培训和消防应急演练。

11月9日上午,由运输处安监室围绕“防范火灾风险、建设美好家园”消防主题,对运输处员工讲解了关于消防安全的知识,从消防的来历、消防工作的方针原则和基本制度、消防事故案例、火灾的危险性、防火的基本方法、消防设备器材及标志介绍、高层逃生注意事项,七个方面详细生动的讲解了消防知识,使大家对消防知识有了更近一步的了解。

下午,运输处管内站队按照应急消防预案开展演练,车站全体职工分工明确,消防演练从发现火情、紧急通报、人员疏散、安全撤离等环节开展,随后演示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并让现场职工亲身体验,正确掌握灭火器的使用。

通过此次“119”消防学习与演练,不仅强化了职工的安全意识,使全体职工基本了解了火灾发生时的应对措施,也大大提升了全员防火自救技能,为进一步落实消防应急措施夯实了基础。

(山东铁路运输处党悦)

1.晨星资讯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晨星资讯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晨星资讯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晨星资讯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晨星资讯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