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十五局

神朔铁路运输处电力机车队开展“行车瞭望性问题”专项整治活动

字号+作者: 来源: 2019-11-12 09:10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为了进一步强化行车安全管理,避免瞭望性问题发生,确保全年安全工作目标实现,神朔铁路运输处电力机车队从10月底起开展“行车瞭望性问题”专项整治活动,抓现'...

为了进一步强化行车安全管理,避免瞭望性问题发生,确保全年安全工作目标实现,神朔铁路运输处电力机车队从10月底起开展“行车瞭望性问题”专项整治活动,抓现场、严管理,落实标准化作业,保障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以“宣教”为先,筑牢安全意识。通过行车信息群、学习会、指导组会等各种方式深入开展“行车瞭望性问题”整治宣传活动,强调安全责任落实,树立杜绝瞭望性问题发生的安全观念。充分利用案例警示教育、岗位培训、学习讨论等形式,让每名乘务员深刻认知瞭望性事故的严重性,教育乘务员认真吸取教训,掌握瞭望性事故控制措施,自觉养成“车动集中看、瞭望不间断”的良好习惯,防止瞭望性事故的发生。同时组织乘务员开展“安全大签名”、全员书写杜绝行车瞭望性问题发生承诺书等活动。

以“精神”为要,提高工作质量。加强机车乘务员的候班待乘管理,要求乘务员严格落实机务段候班待乘管理办法、机务段神池南公寓管理办法,确保乘务员出乘前充分休息,运行中精力充沛。重点对过分相、转场转线、非正常行车、限速地段等作业情况及运行中乘务员精神状态情况进行分析,发现乘务员存在精神不振、间断瞭望等问题时及时通报。

以“制度”为纲,规范线上运行。明确行车瞭望重点,辨识瞭望方面存在的安全风险,传达至每名乘务员。机车队长、指导司机加强乘务员现场添乘帮教工作,上线对“瞭望性问题”进行专项检查,突出进出站、鸣笛标、弯道、站场等关键地段及午间、夜间等关键时间段的检查写实,严格卡控乘务员瞭望、鸣笛制度的落实。要求乘务员运行中严格执行“彻底瞭望、确认信号、准确呼唤、手比眼看”的“十六字令”,发现线路、设备异常影响行车时,果断采取停车措施、杜绝臆测行车。

(神朔铁路运输处 梁键)

1.晨星资讯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晨星资讯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晨星资讯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晨星资讯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晨星资讯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