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十五局

朔黄铁路运输处 安全帽就要及时换

字号+作者: 来源: 2019-11-13 08:47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为保障员工作业时的安全,近日,朔黄铁路运输处检修工队为每一个员工更换了新的安全帽。要保证安全,安全防护工作就要落实到每一个人,要确保每一名员工会正确'...

为保障员工作业时的安全,近日,朔黄铁路运输处检修工队为每一个员工更换了新的安全帽。

要保证安全,安全防护工作就要落实到每一个人,要确保每一名员工会正确使用防护用品。安全帽的使用不能小视,在使用前应先调整缓冲衬垫的松紧,确保人的头顶和帽体顶部的空间在安全范围内;安全帽带一定要系紧,防止因为松动而降低安全帽的抗冲能力;切勿将安全帽歪戴甚至反戴,否则会降低安全帽对于冲击的防护作用;不能因为天气太热拆掉缓冲衬垫,只戴安全帽的外壳;不得私自在安全帽上面钻孔,降低抗冲能力。

朔黄铁路运输处检修工队严格按照“6S管理”要求,安全帽管理方面,必须在安全帽上贴标签,上面注明单位、班组、姓名。安全帽最好个人使用,避免公用,做到一人一帽的标准。定期检查安全帽是否牢固无裂痕现象,做到早发现早更换,安全帽受过重击以后无裂痕,也应进行更换。当安全帽到达使用年限后应及时更换,不得超限期使用。

(朔黄铁路运输处 李维亚/文 李小华/图)

1.晨星资讯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晨星资讯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晨星资讯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晨星资讯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晨星资讯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