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十五局

朔黄铁路运输处河间站顺利完成起复救援应急演练

字号+作者: 来源: 2019-11-14 09:11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为了深入贯彻“安全生产、预防为主”的方针,提高车站突发应急处置能力,11月12日,朔黄铁路运输处河间站组织开展了一次全员参与的起复救援应急演练。演练由'...

为了深入贯彻“安全生产、预防为主”的方针,提高车站突发应急处置能力,11月12日,朔黄铁路运输处河间站组织开展了一次全员参与的起复救援应急演练。

演练由车站牵头,工务、电务、通信各专业组成起复救援小组,分别从起复设备组装、起复设备使用、起复程序实操三个环节进行了实战模拟,主要针对的就是在车站遇列车脱轨、掉道等造成运输系统瘫痪的情况下如何汇报、如何分析、如何应对以及如何快速高效的启动应急预案的全过程。

此次演练组织安排周密、各工种间配合到位,流程规范准确,通过演练,使河间站救援队全体队员对起复设备的操作流程更加清晰明确、入脑入心,在实战配合上也更加联系密切、协作同步,同时也在一定程度上锻炼了救援队员的实战心理素质和快速反应能力。此次演练的完美收官将会对车站后期安全、稳定的运行打下更加坚实基础。

(朔黄铁路运输处 陈强 都佳旺)

1.晨星资讯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晨星资讯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晨星资讯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晨星资讯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晨星资讯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