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十五局

包神铁路运输处 上湾站开展“迎战初雪” 道岔除雪保安全

字号+作者: 来源: 2019-12-02 09:37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本站消息11月29日,包神铁路运输处上湾站开展“迎战初雪”道岔除雪保安全。寒冬的第一场雪如期而至,漫天飞舞喜降大地,但降雪对铁路线路道岔的转换造成影响'...

本站消息11月29日,包神铁路运输处上湾站开展“迎战初雪”道岔除雪保安全。

寒冬的第一场雪如期而至,漫天飞舞喜降大地,但降雪对铁路线路道岔的转换造成影响,为了车站接发车畅通,为此,车站根据道岔分布情况,合理优化人员配置,兵分两路对站内道岔进行除雪工作。车站按照除雪应急预案,做好现场和室内的防护工作,清扫道岔时使用好安全木锲,充分利用雪钩、雪铲、扫帚、等工具,及时清除道岔滑床板、道岔连接杆等重要部位处进行清扫积雪,然后撒上融雪剂减少道岔操作不到位,车站值班员也提前操作道岔确保不影响行车。

车站根据天气情况,随时做好清扫道岔积雪的工作,保障道岔设备在大雪天气下正常稳定的工作状态,确保冬季行车安全畅通。

(包神铁路运输处 宝战平 顾建军)

1.晨星资讯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晨星资讯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晨星资讯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晨星资讯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晨星资讯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