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十五局

公司召开2019年安全生产工作会视频会议

字号+作者: 来源: 2020-01-13 09:50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本站消息1月6日下午14:00,公司在机关会议室召开了2019年安全生产工作会例会,公司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各部室负责人,项目负责人及部室站队负责人参加,会议由公'...

本站消息1月6日下午14:00,公司在机关会议室召开了2019年安全生产工作会例会,公司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各部室负责人,项目负责人及部室站队负责人参加,会议由公司安全总监张永振主持。

会上,运输部通报了各单位12月份运量完成情况、机车数量与质量指标,大中小修及零碎修的情况。安监室对公司2019年安全工作进行了全面回顾总结并对2020年安全工作做出了具体的部署:一是继续夯实安全管理基础。二是完善安全管理制度,落实安全责任,强化检查督查。三是提高安全管理水平,用科学化手段,加强信息化建设,更及时、准确的了解和反馈安全管理信息。四是继续全面扎实有效的推行安全评价考核,重点抓好风险分级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工作。五是持续抓好万吨、两万吨列车运行安全管理和新上项目安全管理工作。六是完善应急预案管理体系,结合实际修订应急预案和专项安全措施。认真做好非正常演练,提高突发问题的解决能力。七是加强专职安全管理人员队伍建设,提升安监人员专业知识理论水平,采用集中组织培训、鼓励个人自学报考注册安全工程师等方式,提高安全管理能力,理清安全工作思路,更好的发挥安全管理和安全监督检查的作用。会议对公司近期安全工作提出如下要求:一是春节期间安全问题。加强领导添乘和值班作业,增加添乘的频次,确保领导在岗在位。二是确保春节期间人员思想稳定。

会上,参加会议的公司领导对各单位安全工作进行了明确要求。

公司副经理车红星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牢牢守住安全红线。二要补短板,强弱项,加强安全基础管理。三要标本兼治,持之以恒。尤其是要将隐患排查后的治理落到实处。四要在科研开发方面,要加强科研创新工作,提高论文质量和专利申请数量。

公司党委书记许献德对安全工作提出如下工作要求:一要要进一步完善2020年安全工作目标、计划和思路。二要认真分析思考和整改2019年安全隐患,避免2020年重复出现。三要持续强化安全基础建设和规章制度的落实。四是各单位要结合季节特点,突出重点抓安全。

(李薇薇/文王伟林/图)

1.晨星资讯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晨星资讯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晨星资讯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晨星资讯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晨星资讯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