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十五局

山东铁路运输处 “岗位练兵”激战正酣

字号+作者: 来源: 2020-01-13 09:51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为进一步促进员工业务培训学习,努力提高生产作业人员业务素质和操作技能,近日,由山东铁路运输处运输生产部牵头,安全监察室、综合办公室、计财部配合及'...

为进一步促进员工业务培训学习,努力提高生产作业人员业务素质和操作技能,近日,由山东铁路运输处运输生产部牵头,安全监察室、综合办公室、计财部配合及各站队全员参与的岗位练兵考试圆满落下帷幕。

考前准备——通盘考虑周密部署

运输处各站队对此活动高度重视,考试前,通过集中学习、自主学习等方式利用班前班后会、交接班会、休班时间等节点认真组织员工进行学习,促使学员对业务学习、考试提高认识。为了确保各站队运输生产,同时结合我处站队较为分散,不易集中进行的特点,由运输处岗位练兵监考小组成员分赴片区、考点组织考试工作,各站队提前安排好考场、合理调配好人员批次,保障了正常工作的有序运转。

理论测试——成竹在胸下笔如飞

理论考试题目作为日常作业中必须掌握的专业知识,想要拿到高分也不那么容易。考场上,他们思路清晰、细心作答,充分发挥了自身应有的水平,展示了参赛者之间的智慧比拼。

考试氛围——组织有序纪律有方

管内8个站队均为考点,各岗点均设置一名监考人员,各监考人员认真履行职责,秉承公开、公正、公平的基本原则,开展考务工作。参考人员严守纪律,沉着冷静,展现了运营人严谨的工作态度和良好的精神风貌。

荣光时刻——不懈努力终获丰收

两天八地的岗位练兵考试,来自运输处8个基层站队的88名参考人员展开了激烈的角逐。经过统一阅卷,来自机务队的郝少华、张航、来自晨鸣站的王鹏龙以98分的成绩荣获第一名,来自机务队的刘朋、牟春蕾、高俊伟以97分的成绩并列第二名,来自机务队的赵明岳、高继伟、杨高健以96分的成绩荣获第三名。机务队、平度北站、招远北站、龙口港工务工队等四个站队以全部参考人员成绩达标成为运输处其他站队开展业务培训、加强学习的模范标杆。

不忘初心——奋发拼搏勇攀高峰

运输生产部每季度都会开展一次岗位练兵考试,通过“以赛促学”的形式掀起了全处干部职工学业务、练技能的积极性,营造了比学赶超、争创一流的良好氛围,激励引导全处技术人才学标贯标、奋发成才。

开展岗位练兵考试,在考察作业人员技术业务素质的情况下,也为优秀技能人才的脱颖而出提供了舞台,为打好安全生产攻坚战奠定了坚实基础。

(山东铁路运输处李潇东)

1.晨星资讯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晨星资讯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晨星资讯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晨星资讯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晨星资讯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