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十五局

包神铁路运输处补连塔站开展“三新”人员冬季安全培训

字号+作者: 来源: 2020-01-25 22:07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本站信息 为增强“三新”人员的责任心,提高安全认识和两纪一化,使新工熟练掌握本岗位工作要领,能真正胜任本职工作,确保新工冬季作业中的人身安全。1月16日'...

本站信息 为增强“三新”人员的责任心,提高安全认识和两纪一化,使新工熟练掌握本岗位工作要领,能真正胜任本职工作,确保新工冬季作业中的人身安全。1月16日,包神铁路运输处补连塔站开展“三新”人员冬季人身安全培训。

根据车站结合“三新”人员较多,业务水平参差不齐的实际情况,为加强冬季人身安全,行车安全、车站对“三新”人员进行再教育、再培训,车站组织业务骨干对“三新”人员进行理论知识和实操技能的培训学习。理论知识涉及安全教育培训、事故案例学习、冬季危险源及一班作业流程、《铁路调车作业》《车站行车管理细则》《铁路交通事故调查处理规则》等业务知识培训;在实操技能方面,业务骨干对上下车作业、列尾摘挂、车门加固进行讲解,为提升学习效果根据冬季作业特点,现场进行实操演练,过程中新工亲自上手锻炼,业务骨干对出现的问题进行现场纠正指导。

通过“三新”人员冬季人身安全培训,有效提升了职工的冬季安全知识和实操技能水平,使“三新”人员掌握冬季作业重点,为行车安全提供有力保障。

(包神铁路运输处 马运峰)

1.晨星资讯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晨星资讯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晨星资讯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晨星资讯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晨星资讯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