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十五局

山东铁路运输处 多措并举保障运输生产

字号+作者: 来源: 2020-04-01 08:42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本站消息为全面落实中铁十五局、公司坚持疫情防控与运输生产“两手抓、两手硬”的要求,山东铁路运输处多措并举推进疫情防控和内控管理,为运输生产提供了'...

本站消息为全面落实中铁十五局、公司坚持疫情防控与运输生产“两手抓、两手硬”的要求,山东铁路运输处多措并举推进疫情防控和内控管理,为运输生产提供了有力保障。

周密部署,确保疫期返岗有序开展。运输处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方针,坚决克服盲目乐观、麻痹松懈的思想,提前着手大力排查返岗人员信息,制定员工返岗计划,推出“点对点”包车服务,实现两地跨省“点对点”无缝对接,持续加强职工的安全及疫情防控教育,切实做到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共赢。

紧扣重点,积极开展隐患排查工作。成立了由分管安全、技术的领导牵头、各职能部室人员为组员的安全生产检查工作组,深入一线对站队和班组的内业台账、消防设施设备、人员精神状态、标准化作业执行、大功率电器设备使用、相关器具放置、员工业务培训教育情况、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等重点项目采取现场查看、突击盯控、视频抽调等形式进行严格检查,确保将安全隐患控制在可控范围内。

坚持不懈,全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运输处狠抓细节,严格落实防疫工作,坚持每周对各站队防疫物资使用情况进行汇总及发放,本月共发放防疫物资7次,保障各站队防疫物资均可使用至四月上旬。同时,通过检查现场人员戴口罩、公共区域消毒、食堂卫生、职工疫情防控教育等对各站队防疫工作落实情况进行检查,确保将疫情防控工作抓小抓细抓实。

提前预防,全面细致开展安全大检查。安全工作从未停歇,运输处在管内站队开展拉网式检查,对酒精存放、配电箱使用、消防器材、进行摸排员工岗点、宿舍违章电器使用、私拉乱接等,对管内站队存在的问题做到件件有登记、条条有分析,力争做到纵向到底,横向到边,不留死角、不走过场的效果,为安全生产夯实基础,确保了疫情防控期间运输生产工作平稳有序。

(山东铁路运输处 党悦)

1.晨星资讯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晨星资讯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晨星资讯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晨星资讯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晨星资讯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