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十五局

朔黄铁路运输处 深入推进安全工作出“重拳”

字号+作者: 来源: 2020-04-02 08:42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近日,朔黄铁路运输处电力机车队为提高全员安全生产意识,全面加强安全教育和检查工作,从而有效保证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在运输处电力机车队队长赵强的带'...

近日,朔黄铁路运输处电力机车队为提高全员安全生产意识,全面加强安全教育和检查工作,从而有效保证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在运输处电力机车队队长赵强的带领下,全队上下围绕三个方面对安全工作出重拳:一是提高全员安全生产知识水平。将安全教育纳入年度考核计划,积极带动全员投入安全教育学习,定期开展安全培训专项检查,严格落实安全生产教育培训主体责任,组织员工开展岗前培训、业务案例分析等安全生产知识培训,增加乘务副司机人员现场练习操作,确保所有乘务人员全面了解和掌握本岗位风险和相关突发事故应急控制措施,切实提高全员的安全素质和技能,进一步强化练好乘务作业基本功;二是加大强化监督力度。每周增加管理人员对机车作业添乘检查的次数,严防乘务人员违章违规作业和违反劳动纪律,有效防范各类事故的发生。每月加强对办公区域和宿舍区域环境的检查,全面提高全员素质,严防生活走火走水的安全隐患发生;三是定期组织消防安全培训和消防演练。开展消防安全管理专项培训,宣传普及防火、灭火和逃生自救知识,了解更多易燃可燃材料火灾危害和防范措施,提高全员消防安全意识。

截止3月31日,本月电力队共组织安全培训17次,共计115人次参加学习,添乘人员共10人,共37次,切实为全队安全生产工作夯实了基础。

(朔黄铁路运输处 唐珂)

1.晨星资讯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晨星资讯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晨星资讯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晨星资讯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晨星资讯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