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十五局

山东铁路运输处 安不忘危 防患未“燃”

字号+作者: 来源: 2020-04-03 08:42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为贯彻落实“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安全生产方针,增强全员在紧急情况下的应变能力和自我防护能力,营造安全、稳定、和谐的环境。4月2日,山东铁路运输处开'...

为贯彻落实“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安全生产方针,增强全员在紧急情况下的应变能力和自我防护能力,营造安全、稳定、和谐的环境。4月2日,山东铁路运输处开展了消防应急演练。

为切实有效地做好这次演练,莱州南站站长王海洋对演练过程进行周密部署,制定了详细的演练实施方案。活动开展前,对参与人员着重从安全基础知识、消防安全应急操作、火场逃生技巧、灭火器使用四个方面进行详细讲解,让大家掌握一旦发生火情,如何自救和逃生,如何正确地报警、扑救、疏散。随着模拟火源的点燃,演练正式开始,大家各司其职迅速进入状态,从发现火情报警、疏散被困人员、逃离火灾现场,使用灭火器灭火,整个演练进程有条不紊进行,演练达到了预期效果。

安全是运输处一项常抓不懈、持之以恒的工作。通过此消防培训不仅强化了职工的安全意识,同时也检验了各站队消防安全的组织能力、应急疏散能力与实战能力,对运输处今后高效、有序开展应急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山东铁路运输处 党悦)

1.晨星资讯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晨星资讯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晨星资讯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晨星资讯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晨星资讯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