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十五局

中铁十五局副总经理王占军参加乌鲁木齐铁路局建设工作会议并到乌鲁木齐片区项目检查指导工作

字号+作者: 来源: 2020-04-03 10:28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本站消息3月30日至4月2日,中铁十五局集团副总经理、西北区域总部总经理王占军参加乌鲁木齐铁路局集团建设工作会议,并到城建公司与中铁十五局电气化公司'...

本站消息3月30日至4月2日,中铁十五局集团副总经理、西北区域总部总经理王占军参加乌鲁木齐铁路局集团建设工作会议,并到城建公司与中铁十五局电气化公司承建的乌鲁木齐片区新疆大学新校区建筑工程(核心区)项目、中铁十五局二公司承建的新疆大学新校区市政配套设施工程项目、中铁十五局城分公司承建的乌鲁木齐市地铁2号线项目、中铁十五局四公司承建的乌鲁木齐客车技术整备所整备库改扩建项目、中铁十五局路桥公司承建的乌将线乌北至准东段扩能改造工程项目进行调研,对各项目的疫情防控情况进行了现场检查,要求各项目要紧绷安全红线,狠抓风险管理,优化施工组织,严守工期节点,维护信誉,擦亮中铁十五局在新疆的品牌。

3月30日,中国铁路乌鲁木齐局集团2020年建设工作会议在新疆乌鲁木齐市举行,乌鲁木齐铁路局董事长张海涛、总经理高金阳、副总经理姚杰出席会议。新青藏指挥部指挥长王波陪同中铁十五局副总经理王占军参加会议。会上,姚杰对乌鲁木齐局2019年建设工作做了回顾总结,对建设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分析;张海涛董事长从三个方面作了讲话:一是全体人员奋勇攻坚不辱使命,坚持大建设理念,落实建设服务运输的具体要求,最终取得了“工装水平不断增强、运输能力大幅提升、客货服务更加便捷、企业形象逐步提升”的显著成绩。二是全体人员要认清形势,统一思想,增强推进新疆铁路建设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全体建设者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责任重大,服务区域经济发展义不容辞,聚焦交通强国铁路先行任务更加艰巨,推动新疆铁路高质量发展使命光荣。三是全体人员要高标定位,奋勇拼搏,在铁路建设的征程中再立新功,他要求全体人员思想观念要再提升,工作作风要再转变,研究力度要再加强,廉政建设要再深化,相互合作要再增强。

4月1日,中铁十五局副总经理王占军到新疆大学新校区建筑工程(核心区)项目和新疆大学新校区市政配套设施工程项目检查指导工作。

在施工现场,王占军一行实地查看了图书馆、行政综合服务楼、大学生活动中心、市政配套设施施工情况,并就当前复工复产、施工进度、安全质量、疫情防控等工作与管理人员进行了现场交流。

王占军深入检查工地后,组织召开了施工生产专题推进会。各项目部详细汇报了项目人员组织、施工方案、节点计划、业主要求等内容,王占军详细询问当前工程建设进度、难点和面临的困难,并对项目部前期取得的成绩给予了肯定。他指出该项目是自治区、乌鲁木齐市重点项目,是中铁十五局高度重视的项目,需要全体人员准确认识对十五局在新疆交旅投市场滚动发展的重要作用。就项目下一步工作,王占军要求:一是全体人员要提高政治站位,认清事实,统一思想,要站立在所有的问题都是自己问题的角度,把别人的问题当做自己的问题,不等不靠,主动出击,确保竣工施工节点目标顺利完成。二是变被动为主动,见缝插针,全面出击,建立“工期网”,倒排工期,开展劳动竞赛,实施周、旬、月考核,及时兑现。三是运用强力措施,集中优势力量全面推进,要罗列清楚所有影响进度推进的问题,指定专人盯控,专人负责,有问题及时与业主沟通;要及时做好所有验收环节,提前与业主、设计、监理等相关单位沟通;要有十足的决心,统揽全局,控制关键线路,提前制定外墙、装修等专项施工方案,对施工班组的组织考核要循环闭合管理,按考核计划推进落实;此外加快对门窗、电梯等队伍的选择,充分细化节点工期。四是推进标准化管理,打造精品工程、品质工程、标杆工程,树立滚动经营的意识,齐心协力,做好市场,扛回牌子,在新疆树立十五局的企业形象。按照打造“鲁班奖”标准要求施工,做好影像资料留存,利用新疆大学图书馆项目,在智慧学校、智慧城市领域探索经验,积累业绩,锻炼队伍,培养人才。五是不触碰安全红线问题,强化安全意识,加大安全管理。加强对班组人员安全、防疫教育培训,对施工现场的风险源进行大力排查,尤其是临边洞口防护、火灾、高空坠落等问题;坚持不懈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特别是对各省来务工的人员,要做好消毒测体温等日常管理,确保零疫情。

在疆期间,王占军还前往中铁十五局城分公司承建的乌鲁木齐市地铁2号线项目、中铁十五局四公司承建的乌鲁木齐客车技术整备所整备库改扩建项目、中铁十五局路桥公司承建的乌将线乌北至准东段扩能改造工程项目进行调研,对各项目的疫情防控情况进行了现场检查,要求各项目要紧绷安全红线,狠抓风险管理,优化施工组织,严守工期节点,切实维护集团信誉。

新青藏指挥部副指挥长(主持党工委工作)韩亚军、副指挥长王伟及相关业务部门人员陪同检查。

(中铁十五局集团西北区域总部 新青藏指挥部)

1.晨星资讯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晨星资讯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晨星资讯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晨星资讯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晨星资讯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