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十五局

精准发力为运输生产保驾护航

字号+作者: 来源: 2020-04-03 11:07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本站消息铁路运输是一个大联动机,机、车、工、电、供、房建等专业必须密切配合才能实现多拉快跑。靖神铁路自开通运营以来,包神铁路运输处列检人员、机车'...

本站消息铁路运输是一个大联动机,机、车、工、电、供、房建等专业必须密切配合才能实现多拉快跑。靖神铁路自开通运营以来,包神铁路运输处列检人员、机车乘务员齐心协力,共同挑战,为条件艰苦,环境较差的毛乌素沙漠边沿的铁路线路奉献着。

该线路人员较少,熟练岗位工有数,公司列检人员一边检查列车、一边准备进路、一边接发列车,一岗多职特色尽在该处显现。运输处针对一岗多职人员的薄弱点进行现场帮教,技术指导人员按照“细抓培训、现场讲解、贴身施教”的原则,找准突破口,对症下药,强化员工专业技能水平,提高普通货运列车检修人员的检车工作技能、对业主的值班员、调车员进行全面培训,为靖神线的作业运输保驾护航。

严抓管理,让理论学习常态化。运输处定期组织员工进行安全考试,带领相关作业人员深入现场,了解站场设备、检查作业点、装车环线等设备。同时,班组在班前、班中、班后会议时随时抽查员工的岗业务能力及学习情况,让理论学习成为常态化,督促落实一岗多职人员掌握全套流程点的作业知识点。

精准发力,让安全生产常态化。车站施工点多面广、站内通过车辆较多、作业场地无步行板、装车线无防护网,闲杂人员较多。为了科学、高效的进行风险防控,提高作业人员的安全意识,运输处针对可能出现的各种危险源,对现场作业人员进行了详细的讲解,让员工快速熟悉作业安全风险点,充分掌握自我防护的能力。

贴身施教,让结队帮扶常态化。按照“新老交叉”的原则,运输处选派业务熟练的复合型人才结队帮扶新工,在工作中“言传身教、贴身授艺”,以练促提,不断提高新员工的业务能力,以达到“边生产、边练兵、边学习业务知识”的目的。同时,运输处技术指导人员还利用业余时间,督导员工强基练功,每周进行二次岗位练兵,保证强基练功不走形式、不走过场,真正起到培养人才的目的。

运输处加强广大职工的学习教育,提升创先争优意识,使员工素质在多样化培训中得到有效提高,为运输生产打造一支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的铁兵队伍,助力运营公司大展宏图。

(运输设备部王亚飞)

1.晨星资讯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晨星资讯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晨星资讯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晨星资讯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晨星资讯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