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十五局

朔黄铁路运输处河间站 实作演练,练出真本事

字号+作者: 来源: 2020-04-07 09:07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列车调度员,河间站准备6607次列车发车进路时,14号道岔反位无表示……”4月5日15:30,朔黄铁路运输处河间站开始了为期一个月的非正常行车专项演练活动。'...

“列车调度员,河间站准备6607次列车发车进路时,14号道岔反位无表示……”4月5日15:30,朔黄铁路运输处河间站开始了为期一个月的非正常行车专项演练活动。

本次演练活动是由车站值班员在模拟的学生机上办理正常接发列车,站长在模拟的教师机上随机设定演练故障。在故障处置过程中,值班员沉着冷静,思路清晰、目标明确、标准统一,做到了严把“闭塞、进路、信号、凭证”关,做好在《行车设备检查登记簿》故障登销记,理顺故障汇报流程,完成既定的故障应急处置;在演练过程中,助理值班员也起到了关键作用,做好相关检查、确认、复诵、递交命令等配合协助工作。

此次车站组织非正常行车专项演练活动的目的,一是为全面应对朔黄铁路疫情过后增量补量的计划,确保运输安全有序运行;二是目前车站普遍存在行车设备老化,新职人员多等问题,通过组织非正常演练提升员工技能水平和实战经验。

(朔黄铁路运输处 陈强)

1.晨星资讯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晨星资讯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晨星资讯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晨星资讯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晨星资讯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