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十五局

朔黄铁路运输处电力机车队开展“抓春融保安全”主题活动

字号+作者: 来源: 2020-04-07 09:07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近日,根据机辆分公司联运管理中心下发的《关于开展“防春融、强瞭望、严抓值乘精神状态”活动通知》文件要求,朔黄铁路运输处电力机车队认真贯彻落实文件'...

近日,根据机辆分公司联运管理中心下发的《关于开展“防春融、强瞭望、严抓值乘精神状态”活动通知》文件要求,朔黄铁路运输处电力机车队认真贯彻落实文件精神,积极开展“抓春融保安全”主题活动。

春融活动时间从4月1日开始至4月30日结束。在电力机车队副队长代永波的带领下,经过多方面部署进一步夯实安全工作基础:一是提前开展乘务员教育。以各指导组为小组,利用小组会做好“季节性非正常行车预案”的宣贯工作,对于《国铁T179次列车侧翻事故》《588机车刮弓乘务员检查处置不当》案例等非正常行车业务的培训进行全员记名式传达。重点业务学习《铁路技术管理规程》中关于手信号显示、听觉信号鸣笛方式等相关内容;二是要求值乘人员做好行车预想。值乘运行中提高敏感性,行车过程中加强瞭望,乘务员运行中遇到手信号、听觉信号时必须按信号显示要求执行,遇异常情况要及时果断采取相应措施并按规定汇报车站及信息台,牢固树立“宁可错停、不可盲行”的安全行车理念;三是加强现场检查和文件分析考核。各指导组一方面按照值班表进行查岗查寓加强公寓备班检查,未按规定休息等问题严肃考核,另一方面增加日常添乘机车次数和视频分析,发现执乘精神状态不良时及时登记汇总上报,实行考核专项通报处理,杜绝习惯性问题发生,提升全员安全意识;四是科学合理安排人员备班及休假。在制定乘务备班计划时,加强与肃宁北调度室和车站沟通,随时了解机车动态,提高计划准确率,便于乘务员科学安排休息,保证乘过程精神状态问题。

电力机车队“抓春融保安全”活动的开展不仅提高了乘务员业务知识水平,查找了安全隐患,真正达到了“夯实安全基础促生产”的目的。

(朔黄铁路运输处 唐珂)

1.晨星资讯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晨星资讯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晨星资讯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晨星资讯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晨星资讯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