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十五局

知敬畏守底线严监管强执行 持续打造风清气正干部队伍

字号+作者: 来源: 2020-05-26 10:13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本站消息为进一步加强企业党风廉政建设,不断强化党员干部的规矩意识,底线意识,提高制度执行力,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为企业规模品质双提升、'...

本站消息为进一步加强企业党风廉政建设,不断强化党员干部的规矩意识,底线意识,提高制度执行力,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为企业规模品质双提升、治理体系治理能力双提高营造良好氛围,按照“反腐倡廉宣传教育月”活动计划,5月22日,公司党委书记许献德为大家讲了一堂廉洁党课。党课由纪检审计部部长韩小俊主持。

许献德以《知敬畏守底线严监管强执行、持续打造风清气正干部队伍》为题,从对知敬畏守底线的认识以及怎样做到知敬畏守底线、严监管强执行两个方面与大家进行了深入交流。许献德指出,党员干部知敬畏就要心有“敬”字,守底线就要心有“守”字。一是要提高思想境界,坚定理想信念、对党忠诚;二是增强道德修养。做到慎初、慎独、慎友、慎言、慎好;三是把好家庭廉洁关、重点岗位关、廉洁监督关;四是强化制度意识、制度执行力和制度执行检查。讲课观点鲜明、内容丰富,有很强的思想性、指导性和针对性,全体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领会,深刻理解把握,认真抓好落实。

公司纪委书记、工会主席杨胜达结合廉洁党课讲了三点要求:一是强化党纪法规的学习。要自觉把党章党规党纪和企业各项规章制度的学习作为重要内容,时刻保持清醒头脑,明白哪些可以做,哪些不能做,严守纪律规矩,筑牢思想防线。二是切实履行“一岗双责”。各部门要发挥职能监督的作用,要开展经常性的纪律规矩教育,推动广大党员、干部、职工深入学习党纪党规,及时抓早抓小,做到早发现、早提醒、早制止。三是提升执行能力。要牢固树立执行观念,敢于啃硬骨头,敢于涉险滩,敢于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决心对上级的要求不折不扣地加以贯彻执行,推动各项工作落地见效。

(纪检审计部)

1.晨星资讯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晨星资讯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晨星资讯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晨星资讯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晨星资讯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