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十五局

中铁十五局副总经理王文举到党建联系点路桥建设公司调研

字号+作者: 来源: 2020-05-29 11:02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本站消息5月28日,中铁十五局副总经理王文举到党建联系点路桥建设公司开展调研。调研座谈会上,中铁十五局经营部部长刘卫针对路桥建设公司做大专业、做大'...

本站消息5月28日,中铁十五局副总经理王文举到党建联系点路桥建设公司开展调研。

调研座谈会上,中铁十五局经营部部长刘卫针对路桥建设公司做大专业、做大属地、做大海外以及培养经营人员给予了指导,海外事业部人员分别对中铁十五局目前海外市场布局、项目建设、人员培养、党建外事以及下一步工作目标进行了介绍与指导。路桥建设公司党委书记、执行董事任化庆汇报了公司领导职责划分、人员压降、经营承揽、海外团队组建、亏损治理、存在的困难以及下一步的发展目标等情况,公司副总经理、总经济师梁志汇报了公司总体经营思路、2020年上半年经营承揽以及目前在建项目等情况。

王文举结合中铁十五局主管领导党建调研重点关注方面以及路桥建设公司现状,要求路桥建设公司做精做好在手项目,从“品质提升”入手,再做“规模提升”,为公司做大做强打好基础。他指出了路桥建设公司做好海外市场的四大优势,并对公司磨万构件厂成为中老铁路线上的“先进典型”表示肯定。

王文举强调中铁十五局将通过出台一系列规章制度,进一步明确中铁十五局、海外事业部、驻外机构和工程公司间的权责关系,规范中铁十五局海外市场经营生产活动行为,并对海外事业部和中铁十五局路桥公司今后如何配合、持续经营好海外市场进行了讲解,要求路桥建设公司实现做好一个项目,开拓一个海外新市场的目标;深耕老挝市场,密切跟踪中老铁路后续工程,同时抓紧与先丰集团合作的项目落地,把老挝培育成中铁十五局又一个海外良性市场;以老挝市场为依托,向周边国家渗透,通过一两年的努力,把东南亚市场做成又一个集群、支柱市场;通过粉岭项目的良好实施,争取在香港铁路、香港路政署有更多项目落地。同时,继续探讨、发挥好中铁十五局路桥公司专业优势,使轨道铺架、制梁、架梁、制枕等专业优势在中铁十五局所有海外市场充分发挥作用。对于建设好海外项目人才队伍,王文举副总提出四点意见。一是组建一个海外投标报价和后方保障的专门机构或团队;二是招收、培养一批热爱海外、会讲外语的业务技术骨干;三是培养会沟通、有担当的项目经理;四是持续加强海外党建工作。

公司总经理段玉顺在会议小结中,表示要迅速传达落实会议精神,加强党建工作,筑牢公司发展的“根”和“魂”,凝心聚力,实现生产经营双突破。

海外事业部副总经理胡永建,路桥建设公司在宁班子成员,各部门负责人以上人员及部分经营人员,老挝中老铁路、香港粉岭公路两个海外项目的经理及经营工作领导通过视频参加了会议。

(中铁十五局路桥建设公司 中铁十五局海外事业部)

1.晨星资讯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晨星资讯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晨星资讯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晨星资讯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晨星资讯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