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十五局

国务院国资委第8督导组到广州地铁18号线项目检查指导工作

字号+作者: 来源: 2020-06-01 09:11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本站消息5月25日,国务院国资委第8督导组一行10人到中铁十五局广州市轨道交通十八和二十二号线项目进行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督导检查。督导组成员首先在会'...

本站消息5月25日,国务院国资委第8督导组一行10人到中铁十五局广州市轨道交通十八和二十二号线项目进行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督导检查。

督导组成员首先在会议室观看了中国铁建和广州地铁十八和二十二号线项目宣传片,并听取了中国铁建股份有限公司安全总监官山月关于股份公司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情况的介绍、中铁建华南建设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徐加兵关于广州地铁十八和二十二号线项目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情况。督导组组长贺芳明就本次督导检查的主要内容、流程及要求作了说明。

随后,督导组成员深入横沥站、职民工驻地对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情况进行现场检查,并对项目的安全管理体系、安全教育培训等内业资料进行了检查。

检查结束后,召开检查情况反馈会。督导组各成员表示,通过检查对广州地铁18号线项目部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总体情况表示满意,对安全生产、疫情防控、文明施工采取的措施予以了肯定,对为保证安全采取的一些有特色的措施提出了表扬。同时,贺芳明提出要求:一是要高度重视安全。总承包部、各参加单位要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特别是要高度重视脚手架、施工用电等方面的安全管理;二是要落实安全责任。总承包部及各参建单位要把落实安全责任制作为安全管理的一项重要抓手,要明确安全生产第一责任人的责任,并要严格落实到位;三是要进一步完善安全管理制度。要建立健全安全管理制度,并要对管理制度根据实际情况及时进行更新和完善,以管理制度来指导现场的安全生产工作;四是要有政治担当。通过本次检查,希望各参建单位在后续的工作中,要进一步强化自身的责任心,安全第一责任人要扛起安全责任,更好的抓好安全管理工作,确保安全目标的实现。

徐加兵表态:对督导组检查出来的问题,特别是一些共性问题,华南建设有限公司将组织力量在全线开展全面梳理和排查,并严格督促落实整改。

中国铁建股份公司有限公司安全监督部副总经理彭峰、杨生荣,中铁建华南区域总部执行总经理柴春明及中铁建华南建设有限公司、广州地铁十八和二十二号线项目总承包部、中铁十五局安全总监、广州地铁18号线项目等相关人员陪同检查。

(中铁十五局广州地铁18号线项目部田助军)

1.晨星资讯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晨星资讯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晨星资讯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晨星资讯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晨星资讯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