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十五局

中铁十五局副总经理刘俊民到党建联系点中铁十五局五公司调研

字号+作者: 来源: 2020-06-01 12:04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本站消息5月26日—27日,中铁十五局副总经理刘俊民重点围绕“治理亏损项目,化解风险资产”主题,深入党建联系点中铁十五局五公司进行调研,并组织召开了座谈'...

本站消息5月26日—27日,中铁十五局副总经理刘俊民重点围绕“治理亏损项目,化解风险资产”主题,深入党建联系点中铁十五局五公司进行调研,并组织召开了座谈会。

座谈会上,刘俊民认真听取了中铁十五局五公司执行董事、总经理李文兵关于生产经营及改革发展情况汇报和中铁十五局五公司党委书记高晨辉关于党建工作情况汇报;通过边听边问边看、与大家互动交流等方式,为中铁十五局五公司发展找准症结、理清思路、明确方向、定实对策、鼓足干劲、凝聚合力。

刘俊民在讲话中对中铁十五局五公司管理有思路、在建项目运行平稳、项目管理扎实等方面给予肯定。围绕调研主题,结合自身分管工作,刘俊民就下一步工作提出十四点意见。一是要弄清在治理亏损项目,化解风险资产上最终靠什么?通过提高项目收益,提升项目品质等来化解风险资产,不仅有思路、有措施,更有担当。二是要对已完工已决算项目进行再清理、再分类,对能争取的拿出措施,据理力争。收尾项目要及时并账,实行定编管理,重点要放在对上确权、对下要锁死成本;对亏损项目要给与重点关注、及时帮扶,争取扭亏为盈,新上场项目争取做到不亏损,通过拉升规模满足企业发展;三要通过提升管理水平、创造效益、提升发展品质、财务状况有效改善等,达到“两金压降”的目标。四是在项目管理方面,承包模式可以灵活采用专业分包、劳务分包和自带劳务相结合方式。五是进一步强化设备租赁管控,尽可能按完成工作量租赁。六是拌合站要自建自管,负责临建、投入设备,安排员工负责调度协调、收料、试验检测,依据项目特点选好管理模式。七是临建费用要以前期策划费用作为参考基数。八是要正确理解中铁十五局指导价,项目部要在公司业务部门的指导下,立足项目实际,制定切实可行的现价。九是项目管理要因地制宜,一项一策。十是强化物资人员管控,要把人品好的正式职工充实到物资管理队伍中,严禁物资收发人员使用临时工。十一是持续落实好“放管服”,进一步激发项目管理人员的积极性,为企业发展凝聚力量。十二是对确因工作需要更换项目经理的项目,及时进行责任界面界定。十三是项目管理的成败选好项目经理是关键,要把深度参与项目管理、有智慧的人员选拔到项目经理岗位。十四是对不守诚信的队伍及时上报中铁十五局,列入“黑名单”。

会上,传达学习了中铁十五局两位主管分别在中铁十五局一公司、中铁十五局四公司调研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中铁十五局机关相关业务部门负责人进行了具体业务指导。

中铁十五局相关部门负责人,中铁十五局五公司在津班子成员,业务领导、部门负责人等参加了调研。

(中铁十五局五公司 党委组织部/文 党委宣传部/图)

1.晨星资讯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晨星资讯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晨星资讯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晨星资讯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晨星资讯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