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十五局

中铁十五局总经理黄昌富到中铁十五局五公司调研

字号+作者: 来源: 2020-06-01 17:56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5月26日,中铁十五局总经理黄昌富在天津参加系列商务活动后,深入到中铁十五局五公司机关调研,了解公司发展现状,帮助解决实际问题,为做大做强工程公司把脉定'...

5月26日,中铁十五局总经理黄昌富在天津参加系列商务活动后,深入到中铁十五局五公司机关调研,了解公司发展现状,帮助解决实际问题,为做大做强工程公司把脉定向。副总经理刘俊民陪同调研。

座谈会上,中铁十五局五公司执行董事、总经理李文兵汇报了企业基本概况、生产经营情况、经济运行情况、亏损项目治理情况、企业管理情况、存在的问题及下一步工作思路和对策等;党委书记高晨辉就企业党建基本情况、存在问题和不足、下一步工作计划等进行了汇报。在听取汇报的过程中,黄昌富就有关工作与参会人员进行了深入沟通交流,并对有关问题直接提出了意见和要求。

讲话中,黄昌富就如何加强工程公司建设提出了几点意见。一是工程公司要坚定做大做强的信心和决心。要坚持发展的理念,坚定发展的信心,要勇于面对企业发展过程中的内外部困难,用发展解决问题,在发展中解决问题;要坚定做大做强的决心,只有不断扩大企业规模,才能盘活各种社会资源,增强对资源的号召力,才能夯实做强的基础。二是明确综合工程公司的发展定位和发展思路。综合工程公司要突出专业,多元发展。中铁十五局五公司的定位是:在京津冀区域多元发展,其他地区重点干好“两路”,打造高速公路品牌。工程公司建设的思路是先做大、再做强,并按照此思路完善经营、生产和要素保障机制。三是激发发展活力,增强发展动力。注重理想信念的培育和弘扬,统一思想和目标,用共同的理想信念增进团结;坚持“德才兼备、注重业绩”的选人用人导向,通过竞聘上岗、三次分配薪酬体制营造公平公正的企业环境;畅通人才培养、上升的通道,让各领域、各条战线的人才都有施展才能的舞台,调动全体员工的工作积极性、主动性,变“要我工作”为“我要工作”。四是打造积极向上的企业文化。继续做好品牌项目建设,集中优势资源打造品牌项目,成功后再粘贴复制,以点带面,推动整体项目管理水平和企业形象的提升;正确选树先进典型,通过选出并培养具有代表性的、对企业贡献大和具有发展潜力的典型人物,激励、引导员工积极向上;培育和弘扬新铁建文化、争第一文化、实干文化、诚信文化、执行力文化,全方位营造良好的文化氛围。五是提升经营能力和水平。加强与区域指挥部的联动,提前介入、超前布局,切实提高订单质量,并在重点区域形成突出优势;发挥机关总部经济的作用,重点做好属地经营;充分调动项目经理滚动经营的积极性和主观能动性,加大滚动经营在经营承揽中的贡献度。六是理顺管理机制,提升项目管理水平。公司层面深化落实项目管理三大理念:正确选配项目管理团队,通过竞聘等方式选好、用好项目经理,尽量避免中途撤换;正确执行“法人管项目”,切实提升“放管服”改革效能,发挥项目管理团队在项目管理过程中的作用;有效配置各资源要素,在制度的框架下整合社会资源,用管理体系确保项目良性运转。项目层面全面贯彻“三个指导思想”:全面共赢的思想、按地质施工的思想和凡是影响我们利益的都是我们的工作的思想。七是内强素质,外树形象。按期优质安全完成建设任务,诚信履约,说话算数,通过诚信体系的建立切实改善企业形象;切实关心职工,保护职工切身利益,激发员工的获得感、幸福感、自豪感。

中铁十五局总部有关部门负责人,京津冀指挥部负责人,中铁十五局五公司在津领导班子成员、各业务部门负责人等参加了调研座谈。

(中铁十五局五公司 王新)

1.晨星资讯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晨星资讯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晨星资讯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晨星资讯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晨星资讯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