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十五局

中铁十五局副总经理王占军参加陕甘宁指挥部 “追寻红色印记,不忘初心使命”党建联建主题党日活动

字号+作者: 来源: 2020-09-15 13:44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9月8日,中国铁建中铁十五局集团陕甘宁指挥部党工委与党建联建单位陕西环保产业集团投资有限公司党支部联合开展“追寻红色印记,不忘初心使命”主题党日活'...

9月8日,中国铁建中铁十五局集团陕甘宁指挥部党工委与党建联建单位陕西环保产业集团投资有限公司党支部联合开展“追寻红色印记,不忘初心使命”主题党日活动。中铁十五局副总经理、西北区域总部总经理王占军参加活动。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是陕甘宁指挥部党工委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一项重要内容,通过演唱红色革命歌曲、朗诵革命诗词、到习仲勋陵园瞻仰凭吊、参观习仲勋纪念馆、参观习仲勋故居遗址、听取老革命讲党课、召开党建联建座谈会、签订党建联建协议、慰问一线员工、体验工地生活、签名旗等活动,让参加活动党员干部感受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革命初心,统一思想,形成合力。

活动中,45名党员干部职工拜谒了我国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国务院原副总理、全国人大原副委员长习仲勋同志陵园。习仲勋墓园在苍松翠柏掩映下,一片庄严、肃穆。全体人员怀着十分崇敬的心情,在习仲勋同志墓前举行了拜谒仪式,鞠躬致意。随后绕陵一周瞻仰习仲勋同志雕像和习仲勋夫人齐心书写的习仲勋语“天天战斗,天天快乐;奋斗一生,快乐一生”。在习近平纪念馆和故居遗址,大家认真聆听了讲解员对习仲勋同志革命历程的介绍,瞻仰了一件件实物,观看一幅幅珍贵的历史图片资料,深入了解了一位伟大的无产阶级革命家的一生峥嵘和习仲勋同志在革命、建设和改革等不同历史时期所创建的历史功勋,震撼和洗礼了心灵,受到了深深的触动和教育。

在习仲勋故居广场举行一场专题党课,老革命用朴实、质朴语言给45名党员干部职工讲授一场专题党课,介绍他所见到习仲勋同志点点滴滴,习仲勋同志怎样走向革命道路、怎样忠实捍卫党和人民利益,大家再次被习仲勋同志“英勇奋斗、无私奉献”的优良品质所感动,深受启发。

活动期间,陕甘宁指挥部、陕西环保产业集团投资公司、中铁建陕西高速公路有限公司、中铁十五局五公司在合铜LM-2标项目部召开了“追寻红色印记,不忘初心使命”党建联建座谈会。在座谈会上,大家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部分章节,围绕传承革命精神、党建共建、党建助力生产经营展开了积极讨论。会上,陕甘宁指挥部与陕西环保产业集团投资公司签订了“共联共建促发展、联合联动助经营”党建联建活动协议书,并举行在“追寻红色印记,不忘初心使命”名旗签字仪式。

陕甘宁指挥部党工委书记田胜利指出,陕甘宁指挥部党工委与陕西环保集团投资公司党支部决定开展“共联共建促发展、联合联动助经营”党建联建活动,共建组织基础、共促队伍建设、共育西北市场、共谋双方发展,更好推进党建融入经营、助力经营、规范经营、统领经营。这次主题党日活动让我们全面理解老一辈革命家艰苦奋斗和革命乐观精神深刻内涵,从中汲取精神营养、增强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强化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性和自觉性.

陕甘宁指挥部指挥长高德全作总结发言,去年我们组织赴延安、梁家河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感受延安精神、追寻习近平总书记踪迹,并与延安发改委有关部门开展党建联建座谈会,互通有无,思想上统一认识,行动上协调一致,培育了形成了“说实话、办实事、勇担当、不争不辩、埋头实干”指挥部文化,为各项工作奠定思想基础。在延安精神感召下,在党建工作引领下,指挥部各项工作取得很好的成绩、收到很多荣誉。这次陕甘宁指挥部党工委与陕西环保集团投资公司结成党建联建单位,应互相学习、互相促进,以各自和共同业绩检验主题党日活动实际效果。

中铁十五局副总经理王占军发表讲话,中铁十五局来自于西北、发展于中原,2014年迁入上海,全力践行海纳百川、追求卓越、开明睿智、大气谦和的上海精神。他指出,一是中铁十五局和陕西环保集团都是国企优秀代表,通过这次党建联建活动,不忘初心和使命,互相加强交流合作,强强联合,共同促进双方发展。二是今天我们国家召开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这是全国人民在习近平总书记亲自指导下、亲自布置下取得胜利,是非常振奋人心好消息,我们要认真学习、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三是这次主题党日活动,既是一次党建联建活动,也是一次互相学习的活动;既是互帮互学、互通有无的活动,也是一次促进提高、共同进步的活动;既是一次思想交流活动,也是一次思维提升活动,必将促进双方各项工作再创佳绩。

座谈会上,陕西环保集团投资公司党支部书记、董事长寇平、中铁建陕西高速公路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兼总承包部指挥长郭文革、中铁十五局五公司党委副书记兼工会主席孙斌等也分别就党建联建发言、交流了意见。

在合铜LM-2标项目部工地上,参加活动党员干部职工参加了工地施工,体验工地生活;慰问一线员工,感谢他们为企业发展做出贡献。

一路上,全体人员一起合唱了《义勇军进行曲》、《铁道兵之歌》、《军民大生产》、《南泥湾》等红色歌曲和爱国主义歌曲,还朗诵了《沁园春·长沙》等红色诗词,让主题党日活动寓教于乐、内容丰富起来。

一个点就是一部生动的教材,一堂讲解就是一次精神的洗礼,一天的紧张学习教育让全体参加活动党员干部职工接受了一次深刻革命传统教育,为陕甘宁指挥部工作更上一个新台阶奠定了基础。

(中铁十五局陕甘宁指挥部 李刚)

1.晨星资讯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晨星资讯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晨星资讯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晨星资讯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晨星资讯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